卡帅重回恒大任务艰巨 夺冠目标不变阵容将升级

2017-11-09 14:0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9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意大利人卡纳瓦罗接过斯科拉里的教鞭,成为了广州恒大队新任主帅,卡纳瓦罗2015年曾经短暂担任恒大主帅一职,当时接过他手中教鞭的正是斯科拉里,如今两人再度交接,卡纳瓦罗也迎来了自己在恒大帅位上的二进宫。相比当初接任里皮,这一次卡帅回归恒大,肩上的担子明显更重。

先来看卡纳瓦罗15年接手恒大和如今回归的不同,银狐里皮和恒大队在2014赛季后和平分手,恒大集团更是将银狐里皮在随后运作到了国家队帅位上,而卡纳瓦罗作为当时银狐的助理,直接上位保证了团队的稳定性,对于当时处于强势期的恒大队来讲,将变化带来的震荡降到了最低,而年富力强的卡纳瓦罗,也给恒大当时带来了火力,加上本身恒大的班底依旧强大,在卡纳瓦罗的过度下,最终球队在2015赛季再度称霸亚洲。

虽然如今再度回归,广州恒大依旧是中超联赛里的冠军霸主,但是与15年相比,球队的统治力已经明显下滑,在亚洲赛场不再拥有绝对底气,球队的年龄结构又老化了2岁,球队的战术打法又被诸强摸透了两年,球队面临的竞争环境又变得更加激烈。所以说,当初递补上位,卡纳瓦罗是带领一个顺风顺水的恒大稳定前行,而如今二进宫的卡纳瓦罗,则被恒大集团寄予了更高的期待。

恒大的情况在变,但二进宫的卡纳瓦罗也在变化。离开恒大后的卡纳瓦罗在天津权健经历了一个么美妙的半年中甲与一年中超时光。在天津接替巴西名帅卢森博格之后,卡纳瓦罗带领天津权健在中甲赛场打出了几乎完美的下半赛季,最终实现了冲超梦。而在中超第一个赛季,卡纳瓦罗带领球队直接打进前三,跨越式的拿到了亚冠联赛入场券。

在天津,卡纳瓦罗展示了自己调教和带领一支球队的能力,同时在技战术打法,在人员使用,阵容年轻化等方面,卡纳瓦罗几乎在权健做到了最好。而这些,就是恒大队目前最需要的,有感情基础,有现实需要,恒大召回卡帅就顺理成章。而卡纳瓦罗需要在恒大面对的新难题,几乎也是自己执教闪光点所涉及的几个方面。

卡帅二进宫,需要做的最核心的事情是给恒大召回在亚洲昔日的统治力。这需要从球队的阵容结构、战术打法、年轻球员的培养等方方面面来做。目前恒大队阵容老化是非常明显的,这也是他们在联赛里输掉一些比赛的重要原因,而在外援方面绝对的能力也不再出类拔萃,卡纳瓦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优化阵容,相信许家印与集团对于卡帅的支持肯定是绝对的。有传言,卡纳瓦罗会将天津权健的个别优秀队员甚至外援带走,但不管怎样,卡帅上任后选材引援肯定是重点要做的事儿,外援升级,内援购买年轻的实力小将势在必行。

卡帅上任,还需要给恒大带来新的战术打法,这一点本赛季的权健很好的起了试验田的效果。卡纳瓦罗以及集团可能都有信心憧憬下赛季的战术变化,卡帅带来的还有年富力强的自己所散发的火力与拼搏的斗志,这也是七连冠的恒大最需要改变的精神面貌方面的需求。带领一支冠军球队,拿到更多冠军才是成功,卡帅的任务肯定还有洲际比赛的目标,恒大做好自己,阵容和战术得到优化,当然在亚冠会更具竞争力,球队的实力依旧是国内最强。

恒大集团召回卡纳瓦罗,这背后蕴含的还有球队战略推进的这一层意思。卡纳瓦罗肯定深知恒大集团对于俱乐部的要求以及未来的规划,共同携手实现许家印对于球队与俱乐部的构想,这也是卡纳瓦罗在下一个执教周期里所要面对的事情,对于卡帅来讲,执教生涯成长在中国,未来是否会和恩师银狐里皮一样,执教国家队,都是可能的事情。再度怪帅,卡纳瓦罗自身也到了执教生涯成长的关键期,他和恒大未来的命运,几乎是同轨前行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志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