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国足即将启程赴德参赛 孙继海:机会难得

2017-11-09 16: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此次赴德国参赛机会难得,同时也是中国足球的一大创举,我愿意用脸上的沧桑,换取这些年轻球员和中国足球的进步。”U20国足主教练孙继海在球队出征德国的启动仪式上这样说。明天,这支球队就将正式启程,前往德国参加西南地区联赛了。

中国男足U20选拔队赴德国参赛,是中德两国足协为期1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中的内容之一。根据协议,中国U20男足选拔队将参加德国第四级别联赛的西南区联赛,但成绩不计入联赛积分和排名,德国足协将单独为中国队设立联赛积分和排名系统。

经过3个月的选拔,中国足协在10月初公布了这支赴德参赛的球队名单。最近几周,结束联赛任务的球员们陆续报到,在大连开始了备战集训。明天,他们将正式踏上赴德的征程。

按照计划,U20国足选拔队抵达德国后,将在11月18日进行第一场比赛,11月25日迎来次战,随后在12月2日、12月9日还将有两场比赛。由于此后德国西南地区联赛进入冬歇期,因此,U20国足选拔队将在进行完4场比赛后回国。明年2月,球队将再次前往德国继续参加比赛,整个赛期持续到明年5月。

对于能够去德国踢球,入选的U20球员们都非常兴奋。来自广州恒大的年轻球员温家宝说,球队最近在大连进行了很充分的备战,教练组每天都会布置详细的训练计划,细节方面也抠得很细。“对赴德比赛有信心,也没什么压力,球队很团结,充满了正能量。我们会互相鼓励,全力在德国踢出好成绩。”温家宝说。效力于中甲杭州绿城队的文俊杰也表示:“到了德国,我们肯定希望每场都获胜。我不会想太多,上场踢就全力以赴,踢过才能有体会、有提高。”

球队即将出发,教练组组长孙继海也是感慨万千。本周二在中国足协为球队召开的“西凤酒·中国足协U20选拔队”出征誓师会上,孙继海说:“这一次U20选拔队有机会赴德参赛,是中国足球在战略模式上的一次全新尝试,我认为也是一次伟大的创举,能让中国的年轻球员得到向德国先进足球学习与锻炼的机会。希望所有的队员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比赛,抓住这样难得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为国争光,为实现中国梦、足球梦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个人也愿意用脸上更多的沧桑来换取这些孩子们更大的进步以及中国足球一点点的进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立 J14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