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冰雪大篷车”开进社区 活动将持续到明年5月

2017-11-10 21: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0日,由丰台区体育局主办的“冰雪大篷车”活动在方庄体育公园启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明年5月。图为方庄居民参加旱地冰球比赛。千龙网发 大胡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丰台区体育局主办的“冰雪大篷车”活动11月10日在方庄体育公园启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明年5月。

当日,方庄地区的居民和企业员工率先过了一把冰雪运动的瘾,冰蹴球的斗智斗勇和旱地冰球的你争我夺让大家乐不可支。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冰雪器材展、冰雪知识问答给大家普及了冬季运动的相关专业知识。除此之外,高科技元素也融入到此次活动中,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的运用,居民们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滑雪运动的乐趣。

据主办方介绍,“冰雪大篷车”系列活动囊括了冬季冰雪项目宣讲及体验活动、旱地冰球、冰蹴球的体验与比赛、VR模拟滑雪体验、冰雪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冰雪大篷车”搭载着头盔、手套、护膝、护肘、冰鞋等冰雪运动器具,把800平米仿真冰面铺到百姓身边。

“冰雪大篷车”系列活动其中一大亮点是旱地冰球体验,每场能有多达百人参与。此项运动起源于瑞典,风靡全世界,旱地冰球运动充满了速度和激情,拿起球杆、把球打入对方球门即可得分,规则简单易行,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球员的数量也随时可变。

“冰雪大篷车”活动是丰台区推进冰雪运动普及的全新举措,把冰雪运动项目送到街道、社区、单位、企业、学校、公园等场所,让辖区居民就近就便就能体验冰雪项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