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协会开出重磅罚单 打架车手被停赛半年

2017-11-10 08:3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11月9日作出处罚决定,对在一周前的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与瑞士车手发生肢体冲突的中国科一LOOK队队员王鑫进行严厉处罚,禁赛6个月及停止两年职业队注册资格,取消中国科一LOOK车队2018年任何形式的注册资格。

11月3日,2017年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七赛段的比赛结束后,中国科一LOOK洲际队骑手王鑫等部分人员与瑞士国家自行车队工作人员产生了肢体暴力冲突的事件,严重违反了赛风赛纪的有关规定。事情的起因在于瑞士国家队一名车手在骑行中违规变线摔倒,影响了其他车手的行进,王鑫在赛后不听竞赛裁判指挥,没有通过正当途径向裁判团提出申诉,而采取了不理智的暴力行为。比赛结束当天,裁判组做出了第一步处罚:涉事瑞士国家队领队达尼洛罚款10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63元);中国科一LOOK队领队罚款20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326元);因暴力行为,中国科一LOOK队队员王鑫被取消比赛资格并判罚款200瑞士法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据此做出了进一步处罚:给予王鑫停止所有级别职业队两年的注册资格,自2017年11月4日起禁赛6个月,禁赛期结束后可参加非职业队身份的有关比赛;取消科一LOOK洲际队2017年度比赛资格,禁止科一LOOK车队2018年度注册以及以任何变相形式进行的注册。科一LOOK车队也已发声明向公众道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