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十连胜 45年才赶一回

2017-11-10 08: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11月9日的NBA常规赛中,凯尔特人主场以107比96击败湖人,这看似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然而对凯尔特人队来说又有着不太寻常的意义。因为凯尔特人队在开局遭遇两连败以及核心球员海沃德因伤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居然取得了一波10连胜,目前以10胜2负的战绩继续高居联盟第一,这是凯尔特人自1972年以来赛季同时期的最长连胜。

本赛季凯尔特人开赛不利,揭幕战负于东部宿敌骑士,且大将海沃德比赛刚开始就遭遇重伤赛季报销,第二场他们又负于雄鹿。就在球迷们担心这支上赛季的东部常规赛冠军球队将会一蹶不振后,凯尔特人却开始了长达10场的连胜。“绿衫军”取得如此佳绩应该说是昔日骑士“三巨头”之一欧文的到来以及澳大利亚中锋贝恩斯加盟的因素,更应归功于年轻主帅史蒂文斯。在加内特和皮尔斯以及雷·阿伦组成的三巨头相继离开之后,凯尔特人开始走向重建的道路,在今年夏天他们从交易中得到欧文,又签下了成为自由球员的前NBA总冠军得主、澳大利亚人贝恩斯以及海沃德。

离开勒布朗·詹姆斯之后的欧文变得非常聪明,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仅仅在防守端没有软肋,在进攻端更是一个不错的组织者,而贝恩斯在很多场次中都是欧文最好的助手,充当了内线支柱,得分、篮板屡创新高。这支球队的指挥员更是令人称道,能把球员捏合到一起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史蒂文斯才是真正的球队核心。史蒂文斯已经执教凯尔特人四年的时间了,当年他作为NCAA的最佳主教练入主凯尔特人,在用人方面非常独到,他不仅仅培养出凯尔特人的防守,而且在进攻端更是让凯尔特人非常出色,在第二个赛季他就帮助凯尔特人打进季后赛,在上个赛季他更是帮助凯尔特人成为常规赛的东部冠军,力压拥有詹姆斯的骑士,而在这之前他还是2017年全明星的东部主教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