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塞尔维亚 里皮坚持主攻斯帅探班客队

2017-11-10 09:3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里皮坚持主攻斯帅探班客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谢泽楷) 今晚7时35分,国足与塞尔维亚队的热身赛将在天河体育场上演。面对世界排名第38位、明年世界杯32强之一的欧洲劲旅,国足主帅里皮表示不会采取针对性的防守战术,而是一如既往主打以攻为主的433阵形。对于里皮来说,12强赛之后的首战还不具备“重建国足”的意义,而是增强所有人对国足既有战术的“路线自信”。

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来看,里皮今晚会排出蒿俊闵、赵宇豪、尹鸿博的中场组合,赵宇豪偏重防守,蒿俊闵负责控制攻守转换的节奏,尹鸿博则更多前插及与3个前锋进行串联。

后防线上,里皮倾向于使用张琳芃、冯潇霆、李学鹏、郑铮。张琳芃打右边卫的作用比中卫强,冯潇霆和李学鹏的中卫搭档不会陌生,至于郑铮,重返国足的他有强烈的比赛欲望。锋线上,郜林、于汉超、武磊将首发,肖智和重返国足的于大宝会有上阵的机会。这场比赛有6个换人名额,主裁判是来自斯里兰卡的佩雷拉,12强赛中他执法了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两场比赛。

“斯帅是塞尔维亚传奇”

昨日,塞尔维亚队在天河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克尔斯塔季奇接手球队还不到两周时间,这场比赛将是他的首秀。“对中国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中国在各方面不断飞速发展,特别在足球方面发展迅速。我们通过视频录像对中国队进行了比较深入的分析和了解。”克尔斯塔季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

效力南安普敦的塔迪奇曾在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我有很好的体会和经历,我觉得中国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大家都知道中国联赛近些年引进了很多优秀外援,联赛高速发展。”他说。

昨日,广州富力的塞尔维亚籍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来到天河体育场,与祖国球队进行交流并观看训练。

克尔斯塔季奇说:“我和斯托伊科维奇曾在国家队一起工作,这场比赛前我们也有一些交流,他对中国国家队高度评价。他是一位非常出名的塞尔维亚运动员,可以说是塞尔维亚的传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喆、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