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我想在猛龙退役球衣 那是我生涯开始的地方

2017-11-10 09: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特:我想在猛龙退役球衣 那是我生涯开始的地方

尽管已经40岁,但是文斯-卡特仍然在NBA赛场上拼搏。卡特在职业生涯曾经效力过多支球队。但他坦言,依然希望自己能够有一天在多伦多猛龙队退役球衣。

卡特表示:“我当然希望猛龙队有一天能够退役我的球衣。你总是希望自己的球队在那里退役,因为那是你开启职业生涯的地方。”

1998年NBA选秀大会上,卡特在首轮第五顺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随后被交易到了猛龙队,自此开启了自己的NBA职业生涯。

职业生涯至今,卡特在NBA打拼了20个赛季,先后为多伦多猛龙队、新泽西篮网队(现布鲁克林篮网)、奥兰多魔术队、菲尼克斯太阳队、达拉斯小牛队、孟菲斯灰熊队以及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等多支球队效力。卡特在NBA场均可以贡献18.1分4.5个篮板3.3次助攻。尽管效力过多支球队,但最让卡特最为牵挂的显然还是猛龙队。

卡特为猛龙队效力了超过六个赛季。在2000-01赛季,卡特在猛龙打出场均27.6分5.5个篮板3.9次助攻的数据,这也是他生涯最佳表现。在猛龙效力期间,卡特一共征战403场常规赛,场均贡献23.4分、5.2篮板、3.9助攻、1.3抢断、1盖帽。卡特给猛龙队球迷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

2004-05赛季,卡特与猛龙队管理层出现矛盾,并最终被交易到了新泽西篮网。卡特的出走,一度让猛龙球迷极度被理解。在此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每次卡特回到猛龙打比赛,都会受到嘘声四起。不过,近几年来卡特和猛龙球迷的关系明显改善。

猛龙队方面也透露出了退役卡特球衣的想法。在今年9月份,猛龙队总裁乌吉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卡特将会最终留在多伦多”,显然这就已经表达出了退役卡特球衣的想法。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