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李明和欧文、卡恩共获足坛“传奇奖”

2017-11-10 09:56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球迷懵了!前国脚李明和欧文、卡恩共获足坛“传奇奖”

新一年金足奖评选结果出炉,在社交网络上,一位获奖的中国球员却喧宾夺主,抢了卡西利亚斯的风头。

他就是1971年出生,46岁的前国脚李明。对于很多年轻球迷,这个名字或许会有些陌生。而获颁“传奇奖”更令人有些意外。

对于金足奖的评选结果,许多球迷在网上表达了自己的不解:中国足球历史上如雷贯耳的名字还有很多,郝海东、孙继海、杨晨、范志毅……比较起来,似乎都更有获评的资格。

所谓金足奖,是由摩纳哥王室赞助、蒙特卡洛“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办的足球成就奖,从2003年开始评选。

该奖项并非颁发给当年的最佳球员,而是以球员的整个职业生涯作为评选标准,类似于“终身成就奖”。根据规则,每名球员只能获奖一次,至少要年满28岁才能参评,同时,还必须是还未退役的球员。

今年的大奖则由西班牙传奇门将卡西利亚斯摘得。

而对于那些已经退役的球员,该奖项还设立了一个“传奇奖”,每年有多个获奖名额,今年,李明就成为了其中之一。

不过,当获奖结果公布之后,大多数中国球迷的第一反应是:毫无逻辑。

看看今年获得传奇奖的其他4人,有英格兰“金童”欧文、德国门神卡恩、意大利足球名宿曼奇尼、以及法国名将德塞利。

而在此前多年的评选中,获得传奇奖的名单中还有马拉多纳、普拉蒂尼、齐达内、坎通纳、普约尔……和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比起来,李明似乎很难被认为属于同一个“等级”。

不少国内球迷表示,就算亚洲一定要选一个,“为何不先选孙继海、杨晨、范志毅这些在海外赛场也有出色表现的球员?”

不过,抛开这些议论不谈,能够获选该奖项,李明已经为中国足球创造了一个历史。

这是该项奖项首次被中国人摘得,上一次有亚洲球员获选,还是2014年的中田英寿。

获奖后,李明也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入围候选名单的时候还是有些意外的,还是感谢大家对于我的信任,同时这也是对于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的认可。”

在球迷的调侃中,有一句尤其幽默,“难道评委评选的时候是看颜值?”

李明代表国家队出场141场,其中85场为国际足联A级赛。

在当年,李明的确有一个绰号:“中国的贝克汉姆”。

即便放到今天,和中国足坛的“鲜肉”们相比,李明的颜值也可说是不落下风。时间倒拨20年前,他更是“万人迷”般的存在。

有一个流传至已久的故事:有次李明在球队大巴上,围着大巴的女球迷眼看车子要开,坐在地上哭,领队只好吩咐李明下去把名签完。

能被称为“中国小贝”,除了俊朗的外表,李明的球技也的确高人一筹。

而提到中国足球界的“忠诚”,如今的球迷们想到的会是徐云龙,是肇俊哲,但李明,也是“一个人一座城”的典型代表。

12个赛季,从开始到结束,他一直都在大连队中效力。

两次三连冠,8座顶级联赛冠军,直到今天,他依然保持着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数量的纪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