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篮落户“英雄城”南昌 刘玉栋携全体队员亮相

2017-11-10 10:0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八一女篮落户“英雄城”南昌 刘玉栋携全体队员亮相

中新网南昌11月9日电 (记者 刘占昆)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女子篮球队9日下午正式落户享有“英雄城”之称的江西南昌,并将以“八一南昌红谷滩女子篮球队”之名征战2017-2020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当天下午,素有“战神”之称的八一女篮领队刘玉栋携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来到南昌国际体育中心,并举行落户英雄城南昌的签约仪式。

作为国内水平最高的女篮联赛,八一女篮落户南昌将改变南昌乃至江西长期以来无“三大球”顶级职业球队的历史,落户南昌后队名简称为“八一南昌红谷滩”,球队主场设在南昌国体中心。

南昌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表示,南昌被誉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八一”是南昌不朽的符号与标志,这里许多地名、人名、建筑都烙上了“八一”印记。今天,八一女篮落户红色故土,可谓实至名归,必将成为“天下英雄城”的亮丽名片。

作为一支老牌劲旅和冠军队,八一女篮自1951年自建队以来,为国家队培养了众多高水平运动员,并在国际赛场赢得了无数荣誉,堪称“八一体育铁军”。这些铿锵玫瑰曾在全运会上取得过9次冠军,在征战全国WCBA女篮联赛中获得过五个赛季的冠军,在刚刚结束的2016-2017赛季中获得亚军。

据了解,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常规赛及季后赛将于2017年11月13日至2018年3月底举行。在这四个月中,有14支劲旅进行双循环主客场比赛。本月13日下午将举行WCBA新赛季揭幕战,八一南昌红谷滩队将在主场对阵陕西天泽队。(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占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