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北京防守虽好进攻拖后腿 战山西立足自己

2017-11-10 10:0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记者:北京防守虽好进攻拖后腿 战山西立足自己

今天,北京首钢队上午的时候乘坐高铁抵达了山西太原,明晚将有一场硬仗等待着他们。要知道,山西队是全联盟至今为止,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场均121分,无人可及;而北京首钢队,则是最好的防守球队,他们场均允许对手只得到91.8分,这样的防守是此前队伍的特点延续。

我将在现场去报道这场“矛盾之争”。

但这之前,我说几个重要的方面,第一是北京首钢队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与执行力。面对山西队这样进攻的球队,在一段时间让其打出得分高潮,或者在某些时刻让他们保持一定分数领先,是比较正常的事情。在如此情况下,你必须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去在场上继续执行你自己的东西,就如同此前山东队击败山西队、北控队战胜山西队的比赛一样,两支获胜的球队都经历了先输后赢的过程。简而言之,在困难的时候,不能让对手节奏把你带乱了。

第二北京首钢队需要在进攻火力增加。防守固然是北京首钢队的强项,没有太大意外的话,这个方面不太会出现太过失常的情况。但在CBA,防守优秀也不能绝对等同于赢得比赛。北京首钢队在队内有个赢球的进攻“标准”:得分至少在105分。在球队主场击败青岛队,客场战胜天津队时,都达到了这些。所以,这对于明晚的比赛,同样重要。

最后是个X因素,在于常林。我们都知道常林的能力与特点,也能预期他能给球队的内线带来什么。但是毕竟这是常林的第一场比赛,虽然他此前一直与球队在练习,但是训练与比赛还有很多的不同。所以,常林在第一场球能打出什么样的状态,现在也不好说。而这也是影响比赛的一个重要方面。

说到常林的回归,还有一个老将也出现了今天北京首钢队在踩场训练,他就是吉喆。吉喆是在夏天扭伤了脚踝,然后在后边的训练与热身赛中出现了一些伤病反复,在联赛开始前吉喆就一直与也是脚踝扭伤的刘晓宇去一家康复机构去康复。在北京首钢队主场打青岛队的前一天,在全队都练完后,吉喆自己去进行了一些投篮的练习。在北京首钢队去客场打天津队前,吉喆与队伍进行了合练,他跑了跑战术,但并没有进行对抗练习。而今天,吉喆与队伍一起来到了太原,但吉喆是否出战明晚的比赛,或是打多久,还是要看教练组的最后决定,以及临场情况。

现在常林与吉喆都回到了队伍里,现在就剩下刘晓宇了。我了解的情况是,刘晓宇是在之前北京首钢队客场与辽宁队的热身赛时,在一次突破时踩在了对方球员的脚上,万幸的是,没有伤到骨头,但是扭伤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最开始时,刘晓宇只能做轮椅,后来也就是在主场打青岛队前,刘晓宇可以拄拐了。但在当时,刘晓宇的伤脚还是比较肿的,甚至他的小腿还有紫色的淤血。现在刘晓宇还在积极的恢复,也快消肿了,但至于何时能回归球队,现在还没具体的时间表。可至少,刘晓宇的伤病恢复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

这也是一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