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宣布即将退役:今年是最后一年 我会成为教练

2017-11-10 11: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根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的最新消息,西班牙中场大师哈维今日表示他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这意味着哈维很快就要退役。另外,哈维表示他会在明年考取教练证书。值得一提的是,几天前另一位中场大师皮尔洛刚刚宣布退役,世界足坛有可能在短期内连失两位传奇。

哈维是现役足坛为数不多的大师级中场巨星,他踢球非常聪明,传球犀利,看他踢球给人以美的享受。《每日体育报》指出哈维的球员生涯已经走到了终点,他很快就会退役,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的时间。哈维目前效力于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俱乐部,他在那里踢着养身足球。哈维已经37岁,他感觉到自己该停下奔跑的脚步了。

昨日,哈维在接受法新社采访的时候就表示:“我有90%的可能性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然后从事教练的工作。”《每日体育报》也确认了哈维会在退役后转型担任教练一职。西班牙媒体称哈维有可能在拿到教练证书后进入卡塔尔国家队的教练组,他和卡塔尔国家队主帅菲利克斯-桑切斯关系不错。哈维还是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卡塔尔国内呼吁哈维在退役后担任他们的国家队主帅。

2015年6月,哈维离开巴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他帮助阿尔萨德拿到2座冠军奖杯。哈维和阿尔萨德的合同将在明年到期。哈维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都给了红蓝军团,他在1991年就进入拉玛西亚青训营,1998年进入一队,2015年离队。在巴萨的17年,哈维拿到23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西甲8次夺冠、欧冠3次登顶,还有6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哈维代表巴萨出场764场,队史第一,攻入84球。

虽已离开巴萨2年多的时间,但哈维从未忘记他的“家”。今年3月,哈维曾直言:“我的目标就是在退役后回巴萨执教,我将为此一直努力。从我的个性来说,教练是一个符合我的角色。”未来的某一天,也许哈维会真的坐在巴萨的教练席上,那真是一个让巴萨球迷激动的时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风过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