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骑士GM赴欧洲考察东契奇 被赞可比肩伯德诺天王

2017-11-10 13: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骑士GM赴欧洲考察东契奇 被赞可比肩伯德诺天王

据著名欧洲篮球记者大卫-皮克报道,克利夫兰骑士队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正在以色列考察2018年选秀状元热门人选东契奇。这位年仅18岁的少年篮球天才,正随着皇家马德里队在以色列挑战特拉维夫队。

2018年被誉为选秀大年。包括迈克尔-波特、巴格利、艾顿、班巴等等一众年轻才俊将会在这一届选秀大会进入联盟。而来自欧洲的东契奇也将是其中的佼佼者。东契奇出生于1999年2月28日,身高2米01,可以从控卫打到小前锋的位置。东契奇少年成名,很早就和皇马签下了一份五年合同。2015年4月份,年仅16岁的东契奇就成功完成了自己在职业联赛的首秀。

在今年的欧洲杯上,东契奇大放异彩,用出色表现征服了全世界球迷。在这一届欧洲杯,东契奇场均可以贡献14.3分8.1个篮板以及3.6次助攻,与德拉季奇一起带领斯洛文尼亚夺得了冠军。

东契奇并不以身体素质和速度著称,但是他具备了远远超出同年龄级别的技术成熟度。很多球探都对东契奇的基本功赞不绝口:“像拉里-伯德、诺维茨基和麦克海尔这种球星,你可以在赛跑中跑赢他们。但是他们拥有不可击败的基本功,东契奇就是这样的人。他的比赛领先于其他人很多年。”

东契奇本赛季至今场均可以贡献21.6分,吸引了包括骑士队在内的多支NBA球队的关注。在今年夏天,骑士队将厄文交易到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得到了小托马斯、克劳德等人之外,同时也得到了来自篮网队的2018年首轮选秀权。按照目前的预测,这个选秀权预计是首轮第六顺位。

按照最新的选秀排名,东契奇排在第四顺位,排在迈克尔-波特、艾顿和巴格利之后。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大卫-皮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