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广东第一峰铁人三项挑战赛鸣金

2017-11-10 14:5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奔向广东第一峰铁人三项挑战赛鸣金

本报广东韶关11月9日电 记者黄心豪报道:2017年南粤古驿道奔向广东第一峰(韶关·乳源)铁人三项挑战赛今天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境内的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至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韶关市政府和乳源县有关领导为赛事鸣枪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来自全国各地的26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中国体育报、南方日报社、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广播电视台文体广播、韶关市体育局和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乳源瑶族自治县教育局承办。比赛赛程总距离41公里,分为游泳1公里、骑自行车35公里、跑步5公里,奖项设置:公开女子组、公开组男子A组和公开组男子B组的前20名。最终,湖南永州选手杨苏林以1小时23分0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A组冠军,重庆选手张杰以及个人名义参赛的秦安洲分列二、三名。山东威海王守义、鲁人队孔明、马如好则包揽男子B组前三甲。女子组前三名分别为于姝珺、金燕和唐景燕。

麦良表示,南粤全民健身活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全省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各项全民健身活动,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打造精品群体赛事。本项赛事已是连续第三年在乳源举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应,赛事结合广东第一峰、南岭森林公园、南水湖湿地公园等景点和始建于西汉建元六年的西京古道,凸显了“体育+旅游+文化”的魅力。

韶关市乳源县政协主席赵志敏、副县长梁丽娟均表示,本次赛事是乳源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作为赛事筹办方,乳源依托丰富的生态、人文资源和环南水湖自行车公开赛等赛事资源,坚持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办赛,致力把“奔向广东第一峰铁人三项挑战赛”打造成“广东户外运动天堂”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心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