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大数据迈出“产学研”坚实一步

2017-11-10 15:0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球大数据迈出“产学研”坚实一步

 日前国内足球大数据公司上海创冰科技与同济大学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并成立数据研究团队。此次合作将从应用数学的角度出发,利用大数据的统计分析,结合现代足球运动的发展趋势,对海量数据加以深挖,从中找出足球运动的内在规律,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寻求更高的提升空间。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陈雄达表示,从一场足球比赛中可以获取大量的数据,依靠这些能够由浅入深地挖掘出足球运动的基本规律,这其中包括了对于球队风格、整体实力及球员特性等众多方面的定量判断,再通过数据挖掘建立起一般的模型,为球员、教练以及整支球队提供定性和定量分析。

创冰科技总经理金清一说:“本次研究成果将不仅仅应用于职业足球,也将通过统一且完备的青训数据库,将海量数据收集归类,提供给青少年球员、足球教练、俱乐部等不同群体各具价值的信息。同济大学数据团队此次加盟能够将创冰原有的数据库打造得更有学术和实用价值,这既契合同济大学‘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同时也是创冰‘科技助力国足’的衷心。” (林 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