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盟都市自行车赛激战成都

2017-11-10 15:1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自盟都市自行车赛激战成都

本报重庆11月9日电 记者邓红杰报道:11月8日,国际自行车联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在成都市成华区新华公园拉开帷幕。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车手们冲击3个项目的世界冠军。

都市自行车赛是由UCI优选的最流行、职业化程度最高、最受欢迎的3项都市自行车运动组成,3个项目分别是小轮车场地技巧赛、山地车障碍攀爬赛和山地车越野淘汰赛。该赛事由UCI授权,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万达集团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及万达体育集团承办,是世界最高级别的“都市自行车运动”赛事。

UCI非公路竞赛委员会主任皮特表示,他对于成都市成华区的赛事筹备以及成都人民对于这项赛事展现出来的热情印象深刻,“场地的改造是最困难的,这也是最让我们感到吃惊的一点。改造速度如此之快,从一个传统的公园,短短时间内就能改造成漂亮的比赛场地。比赛结束后,小轮车场地技巧赛的场地还能让爱好者继续使用,从这个角度看,这次比赛的筹备工作是成功且让人惊喜的。”

首日比赛中,法国、德国和瑞士分别获得山地车障碍攀爬团体赛前三名。今天的比赛中,山地车障碍攀爬赛男子青年26组半决赛、山地车障碍攀爬赛女子精英组半决赛和山地车障碍攀爬赛男子青年20组半决赛先后举行,更为精彩的决赛将在随后两天相继上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邓红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