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周恺赛点球得分主动重打 打脸平野美宇

2017-11-10 16:42 北京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新星赛点球得分主动重打 网友:打脸平野美宇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男单资格赛淘汰赛第一轮,周恺3-4不敌葡萄牙选手蒙泰罗,被淘汰出局。决胜局周恺曾拿到赛点,却因为主动承认裁判未判罚的一个擦网球而错过,被球迷盛赞“虽败犹荣”。

本场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周恺在2-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把大比分扳平。决胜局,周恺曾一度拿到赛点。正在这时,比赛中出现了争议球。当时,周恺发球,蒙泰罗并未第一时间示意擦网,而是在接发球抢攻下网后才举手,主裁也没有判罚这一分擦网。但周恺却主动承认了,这一分重打。遗憾的是,周恺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周恺主动承认球擦网的行为仍得到了国内外球迷的一致肯定:“球品是真的好,可惜欠缺了一点点运气。”

担任解说的乒乓球专家在分析情况时都感慨:“实话说,在那种情况下肯主动承认球擦网的,不会太多。毕竟对手没有在接球前就示意,而且主裁也没有看到。”

中国球迷对周恺因主动承认擦网而最终输掉比赛的行为给予了很高评价:“球技不好可以涨,经验不足可以练,但球品见人品,相信周恺未来一定不会差。”、“周恺真是狠狠打脸了平野美宇。”(注:在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平野美宇搭档石川佳纯与中国组合丁宁/刘诗雯的比赛中,平野美宇曾两次不承认发球擦网,拒绝重打,被嘲讽“耍小伎俩仍输给中国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