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黄金联赛获两项“亚洲体育行业大奖”

2017-11-10 17:09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浪3X3黄金联赛获两项“亚洲体育行业大奖”

11月7日,2017亚洲体育行业大奖(SPIA)颁奖典礼在泰国落下帷幕,亚太范围知名的各类赛事齐聚,阿联酋阿拉伯海湾联赛获得“年度亚洲最佳足球机构”金奖,世羽联获得了“亚洲最佳全球体育组织”金奖。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赛事——3X3黄金联赛从众多参评赛事中脱颖而出,获得分量颇重的“年度最佳大型参与赛事”银奖,赛事主办方新浪体育凭借近三年成功的产业转型获得了“年度最佳体育数字平台”银奖。新浪体育合作赛事2017年澳网获得“国际体育协会批准的国际体育赛事”金奖,与新浪体育合作共同推出“首位中国举牌女郎”评选的UFC获得了“亚洲最佳全球体育组织”铜奖。

亚洲体育产业大奖在国际享有盛誉,被称为亚洲体育界的“奥斯卡”,共举办三届,今年奖项涉及16个亚洲奖项组别,共收到来自47个国家的近400份申请,最终入围提名名单的有144个项目。2017年评审委员会阵容空前强大,包括亚足联媒介公关总监科林-吉布森、阿布扎比体育市场公关总监阿卜杜拉、尼尔森体育亚太区运营总监克劳德林戈等国际体育产业的权威专家。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的理念,且严格按照国际体育行业奖励标准的四步判断过程,通过投票选出此次获奖名单。

11月7日晚,SPIA大奖颁奖典礼在泰国曼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亚太国家及地区的众多知名体育机构及行业领袖齐聚曼谷,其中不乏举办多年并多次参评的赛事。新浪体育版权和战略合作副总经理Sam Li、新浪体育事业部赛事总监刘荑瑟出席了本次典礼。

今年与3X3黄金联赛共同竞逐“年度最佳大型参与赛事”奖项的还有马尼拉彩色跑、菲律宾铁人赛、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马来西亚铁人赛以及友邦保险音乐跑等知名赛事。从本次及历届的提名名单看,除马拉松外,各亚洲国家很难组织其他符合大型参与赛事标准的项目,作为入围的唯一篮球项目,3X3黄金联赛的获奖打破了马拉松赛事对该奖项的垄断。

3X3黄金联赛由新浪体育主办,2017年进入第三赛季,赛事获得了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比赛设24个赛区,共有来自6144支球队的24,57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赛事设置了112万元亚洲三人篮球赛事最高奖金,优胜队伍将前往澳洲职业篮球联赛(NBL)参与试训,并有望登录国际赛场,吸引了中国最顶级的三人篮球选手参与。2017年主办方新浪体育与微博有了更深层的合作,创造出更多的传播度,赛事相关的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4亿,视频播放量超过2.4亿。这让3X3黄金联赛也成为了中国社交网络上热度最高的自主IP赛事。赛事同时获得了麦当劳、匹克体育、天速地板、我奥篮球等合作伙伴的赞助及支持。11月3日-5日的全国总决赛阶段,网易体育、优酷、爱奇艺等10余家平台行了全程直播,CCTV-5、劲爆体育、广东体育、FOX体育亚洲对决赛日比赛进行了实况报道。3X3黄金联赛线下、线上的规模和热度最终获得评审的一致认可,首次向非马拉松赛事颁发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功举办3X3黄金联赛之外,新浪体育创办的5X5足金联赛今年也进入第二赛季,预计将有来自15个城市超过1,800支球队、近2万名球员与来自香港、台湾、澳门、越南、泰国等地的球员同场竞技,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业余五人制足球赛事之一。此外,5X5足金联赛将与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合作,邀请世界级足球名宿米卢带领卡塔尔五人制足球队进行表演赛,并对中国球员进行技术指导;今年三月开赛的“新浪杯亚洲青年冰球联赛”也已经吸引了超过700支队伍参与,比赛分为三个年龄组别:U8、U10和U12,是目前中国第一的青少年冰球联赛赛事。凭借众多创行业第一的自主IP赛事,拥有19年历史的新浪体育,由中国最资深的体育媒体转型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媒体,体育社交和赛事运营推广平台,利用三年时间成功完成产业转型,新浪体育也因此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年度最佳体育数字平台”银奖。

据了解,新浪体育未来将继续围绕自主IP赛事深化体育产业转型,以3X3黄金联赛为例,2018年新浪体育计划明年在30个城市举办赛事,预计吸引1.5万支球队、6.3万人参与,将其打造为全球最大的3X3篮球赛事。与此同时,让体育赛事形成比肩综艺IP的传播力和品牌价值是新浪体育未来三年打造3X3黄金联赛的目标,凭借新浪体育摸索出的模式,以及运营和资源的不断升级,未来三年预计将创造破百亿级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和视频播放量,实现双百亿的社交影响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