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韧带损伤退NHK 金博洋迎总决赛利好

2017-11-10 17: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生结弦韧带损伤退NHK 金博洋迎总决赛利好

北京时间11月10日 在昨天的2017/18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训练中尝试四周跳摔倒的羽生结弦,经过医生确诊后作出慎重决定,表示将退出NHK杯男单的角逐,这也意味着他将无缘总决赛。

在大奖赛首站俄罗斯站拿到亚军之后,羽生结弦返回加拿大在教练奥瑟的指导下全力备战,但万万没想到奥瑟在上月下旬的加拿大站因胆囊炎手术,经过一段时间的卧床休息后,虽然已经出院,但医生建议依然以静养为主。

就这样,与俱乐部另一位指导教练回到日本的羽生结弦,不但因为发烧在8日休息了一天,还缺席了9日上午的训练,虽然下午如约出现在训练场,却在尝试勾手四周跳时因为轴心偏移而重重摔倒,导致右脚受伤。当时下场后经过5分钟的调整又勉强上冰,一度只能进行简单的滑行,并没有再做跳跃练习,最终在完成联合旋转的合乐后就下场进行治疗。

因为当时面露痛苦表情,他的伤情也一度受到各方媒体和粉丝关心,日本冰协干部在今天早上表示“羽生本人说想要参赛”,可他却依然缺席了上午的训练。羽生本人也表示自己昨晚并没有去医院治疗而是进行冷敷处理,还表示即便出场,也不会做对右脚有负担的后外结环和勾手跳。

但在中午的记者会上,最终传来让所有粉丝心碎的消息:羽生结弦因右膝和右脚踝的疼痛被确诊为关节外侧韧带损伤,退出NHK杯比赛。

据悉,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羽生结弦是哭着做出这个决定的,同行教练布莱恩德是这样解释的“安排好治疗计划,以全日为目标,把伤病治好就可以。距离奥运会还有三个月,拿下奥运冠军才是他(羽生结弦)的目标。”

就这样,继师兄费南德兹中国发挥欠佳仅获第六,提前无缘总决赛之后,羽生结弦也步其后尘。值得一提的是,索契奥运男单银牌得主、加拿大名将陈伟群也在赛前退出本站比赛,加上同样状态欠佳的索契铜牌、哈萨克斯坦名将丹尼斯·谭,索契男单前四名将都无法出现在总决赛赛场。这对目前的男单来说堪称洗牌,而因为费南德兹和羽生结弦的退出,一下空出两个名额,这样在中国杯拿到银牌的金博洋就迎来利好,只要在本月下旬的美国站上登上领奖台,就大有希望挺进总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