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一天四枪连喊累 此前曾豪言要拿奥运冠军

2017-11-10 17: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嘉余一天四枪连喊累 此前曾豪言要拿奥运冠军

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10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开赛。今天上午的水立方,徐嘉余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之一。新科世锦赛百米仰泳冠军一出场,广播里就有兴奋的宣布,看台上也是小有骚动。继主项男子50米仰泳游出23秒42,徐嘉余也在随后的副项100米蝶泳中游出51秒07,双双进入晚间的决赛。

上午连比两枪,且前后间隔仅一个小时,感冒初愈的徐嘉余还是两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问他对比赛的感受,“甲鱼哥”连声喊,“累,感觉还是累。”人们也好奇,为什么徐嘉余报了副项的蝶泳,甲鱼哥自曝,原来这曾经是他多年前练过的主项,“很久没有游了,有重温小时候的感觉。”对于蝶泳小组第一的名次,我们的“仰泳之王”并不吃惊,他惊喜的是51秒07的预赛成绩,“毕竟很久没有游了。”

这样,徐嘉余将在晚间出战50米仰泳和100米蝶泳的决赛,虽然不是大赛型选手,但届时涌入的观众和粉丝还是让他小有期待和兴奋。一天连比四枪,“甲鱼哥”其实是在努力挑战自我极限。在赛前一天的发布会上,徐嘉余就表示,之所以报项50仰和100蝶,为了就是锻炼自己的连续作战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北体大备战世界杯北京站期间,在一次公开训练课上,一向低调内敛的徐嘉余飙出了金句——要拿奥运会冠军,并挑战世界纪录。

“以前不敢说,我要去实现什么目标。现在我可以更直截,更明确地说出我的目标---我要拿奥运会冠军。我也要挑战世界纪录,尽早写下自己的名字。”徐嘉余正色说,自己说到,当然更要做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