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申爱到底”的热情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12日开跑

2017-11-11 16: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2日,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外滩金牛广场开跑。图为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全程比赛(中)、10公里比赛和健身跑的完赛奖牌。千龙网发 肖晨摄

千龙网11月11日讯(记者 黄业) 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上马”)12日就将在外滩金牛广场开跑,赛事组委会在赛前新闻发布会暨优秀选手见面会上透露,随着全程马拉松项目参赛人数的增加,对进入“全马时代”的上马,将以更专业贴心的配套服务、全面细致的安全保障工作,为赛事保驾护航,展现“申爱到底”的热情,体现上海城市的温度。

筹备工作更专业、更细致、更贴心

步入“全马时代”,上马配套的赛事服务更趋专业。配合全程马拉松项目参赛人数的增长,组委会在饮水、补给及厕所使用配比上设置全新方案,数量相应增加。例如,今年仅在起点就配备了443只移动厕所,在赛事沿途每2.5公里处设置厕所。终点处还为全程完赛的选手准备了大毛巾。沿途设置了8个补给站,共准备了7.6万份补给,终点还为选手们准备了2.8万份小食品,供选手及时补充体力。

从赛前10天开始,组委会就向每位跑者发送温馨提示短信,内容包括赛前准备、赛前训练、饮食方案及赛事当日如何集结、存衣,赛事当天天气预报等信息。赛事相关信息也在上马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便于跑者随时掌握赛事动态。赛事当天的天气作为跑者水平发挥的影响因素之一,也始终是跑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为此,上马携手上海市气象局,将针对11月12日赛事当天对于赛道相关路段,分时段进行播报,为跑者量身定制的预报服务也可为跑者的赛前准备助上一臂之力。

11月12日,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外滩金牛广场开跑。图为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参赛服(最下排为服装正面,最上排为服装背面)等。千龙网发 肖晨摄

安全保障工作更全面、更细致、更谨慎

上马今年在赛道中将设立22个医疗救助点,和金牛广场、上海展览中心、复兴公园、上海体育场4个起终点医疗站,沿途还有20辆救护车和两辆特种救护车,共计近1000名医护人员及急救志愿者参与赛事保障。

3800名志愿者和380位裁判将在起终点和赛道沿线为跑者提供服务。除了招募学生志愿者之外,组委会也向全社会开放了存衣服务、赛道检查、起点引导、能量补给、完赛包发放、10公里终点及赛前芯片发放七个组别的志愿者报名,依托社会力量充实志愿者队伍。

赛前氛围营造更有温度、更有热度、更有风度

为了给跑者创造更为良好的赛事氛围,赛事组委会携手市教委,从上海各大优秀中小学中精心挑选了优秀的管弦乐队,同时,面向全社会进行乐队招募,届时将有超过20支乐队分布在赛道两旁,为跑者呐喊助威。

上马历经二十二年的沉淀,承载的不仅仅是跑者最厚重的期望,更有上海这座城市和广大市民对于比赛的支持和热爱。不论是参赛的跑者还是观赛的市民,都将通过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