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赛漳州站火力全开 唐拉提汗祝兴隆晋级

2017-11-11 20: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0日晚,2017中国拳王赛第五站比赛在福建漳州落下帷幕。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赛事组委会供图

千龙网11月11日讯(记者 黄业)2017中国拳王赛第五站比赛11月10日晚在福建漳州华阳体育馆落下帷幕,当晚进行的两场B级赛均火爆异常,令现场观众零距离感受到了职业化拳击带来的激情与震撼。最终两位年轻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和祝兴隆晋级,向着夺取中国拳王金腰带的目标奋力前行。

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VS黄言辉

首场B级赛在75公斤级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和黄言辉之间展开。21岁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选手唐拉提汗是今年全运会亚军,来自安徽队的黄言辉则是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双料冠军。双方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决赛和全运会半决赛中两度相遇,各自拿到一场胜利,因此本场三番战更令拳迷充满了无限期待。开场后,两位彼此间十分熟悉的选手平稳开局, 经过一分钟的试探,两人均打出了擅长的组合拳进攻,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令人眼花缭乱。第二回合黄言辉先发制人的意图十分明显,一上来就采取后手拳强攻的疯狂打法,唐拉提汗接连挨到多记重拳,被裁判强制数八。但有77场比赛经验的唐拉提汗迅速调整,马上投入战斗,并以远距离直拳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将场面维持到均势。

第三回合,唐拉提汗试图以密集的出拳压制对手,黄言辉以逸待劳稳守反击,但比赛主动权已经被唐拉提汗掌握。这一回合后段,唐拉提汗主动求变,多次采取后手勾拳击腹,效果较为显著。第四回合唐拉提汗再度变招,打完一轮进攻立即后撤,不给对手反击的合适距离。唐拉提汗还通过头部晃动、摇闪下潜多次躲开黄言辉的重击。最终唐拉提汗以40-36、39-37、39-37的一致性比分判定赢得胜利,在双方今年三度交锋中取得了2-1的领先。

11月10日晚,2017中国拳王赛第五站比赛在福建漳州落下帷幕。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赛事组委会供图

再甫拉·买买提VS祝兴隆

91公斤级B级赛由新疆老将再甫拉·买买提对阵辽宁新人祝兴隆,双方在此前同样有过交手记录,上一次胜利归属于经验更丰富的买买提。祝兴隆通过前手拳不断干扰对手,占据外围主打游击战。一旦距离拉近,祝兴隆又以适时的搂抱延缓对方进攻节奏,令主动进攻的买买提屡次无功而返。第二回合买买提采取更为强硬的压迫式打法,气势上牢牢压制对手。祝兴隆虽然脚下进行大范围移动,仍不能避免遭到对方的重拳轰炸。这一回合买买提的一次后手勾拳击腹导致祝兴隆被裁判强制读秒。

第三回合祝兴隆由守转攻,凭借身高臂长优势打出中远距离的一二连击,虽然杀伤性一般,但击打效果颇为清晰。抗击打能力出众的买买提始终不为所动,继续通过威力十足的勾摆重拳强攻对手,场面呈现胶着态势。第四回合双方选手拼打过猛导致头部相撞,买买提右侧眉骨开裂流血较多,但对胜利的渴望让这位新疆硬汉仍顽强续战。受伤口影响,买买提在随后的比赛中拳法命中率明显下降,几次大摆拳出击目的性不够明确,均未能找到目标。祝兴隆趁机打出几次精彩的反击,最终两人战满全场。裁判打出了38-38、39-37、37-39的分数,由此出现了中国拳王赛今年的第一场平局。但由于是淘汰赛必须要分出胜负,经过裁判组核算小分,祝兴隆最终获胜晋级。

此前结束的两场垫场赛中,四位福建本土选手均打出了高水平。52公斤级比赛,林鸿飞以三个40-36完胜魏旺振。69公斤级比赛,陈杰以40-36、40-36、39-37的一致判定击败林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