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马拉松落幕 杨定宏国内第一陈意涵完成首马

2017-11-13 08: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2日上午7点整,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在外滩鸣枪起跑。图为参加比赛的选手们等待出发。千龙网发 肖晨摄

千龙网11月12日讯(记者 黄业)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11月12日在外滩鸣枪起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南非选手莫库卡以2小时8分35秒蝉联冠军。莫库卡曾获得2013、2014、2016三届上海国际马拉松全程组男子冠军,今天的比赛中,他一路领跑,最终夺得自己在上马的第四个冠军。第二、第三名分别为肯尼亚的Ernest Kiprono Ngeno和Asbel Kipsang。名将杨定宏摘得国内组第一名,他的撞线时间为2小时19分16秒。

女子组方面,冠军同样被去年的上马冠军,埃塞俄比亚名将罗兹以2小时22分44秒夺得。第二、第三名分别是肯尼亚的Lydia Cheromei和埃塞俄比亚的Hirut Tibebu Damte。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2日是跑步达人陈意涵生日,她选择在这一天完成了人生第一场全程马拉松。在跑至40公里处时,陈意涵还和小伙伴一起喝啤酒庆祝,状态相当不错,她的撞线时间为4小时58分左右。据组委会芯片计时统计数据显示,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全程比赛完成率达到94%。

据负责人介绍,组委会在今年对赛道再度优化。赛事新增部分滨江赛段,选取黄浦及徐汇滨江符合赛事规模条件的路段,不仅让跑者近距离地感受浦江两岸的景观文化,更通过新增的距离减少后半程的折返。赛道还取消了后半程爬升两次上桥的路线设置,有利于跑者创造好成绩。在今年的马拉松赛上,轮椅选手首次出现。视障选手继去年首次出现后,今年也继续奔跑在上马赛道上。20位轮椅选手和14位视障选手与普通跑者一起,共同参与这场全城体育嘉年华。

11月12日,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落下帷幕。图为本次比赛的全程奖牌。千龙网发 肖国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