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夺冠前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期待费纳决

2017-11-13 09: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夺冠前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期待费纳决

当地时间11月12日,ATP年终总决赛男子单打的揭幕战由夺冠大热费德勒和首次入围总决赛的美国球员索克打响,来到伦敦O2体育场费德勒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以6比4、7比6(4)的比分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作为来到伦敦的八人中唯一曾获得过年终总决赛冠军的选手,费德勒在赛前夺冠赔率一路领跑也不足为奇了。今年费德勒的状态十分火热,总共获得了7个冠军,近日还获得了ATP评选的“最佳复出球员奖”也证明了瑞士天王的竞争力。

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室内硬地场地对入围的八人来说,费德勒也是最占优势的,总共获得过的6次年终总决赛冠军有2个就来自于这片场地。同在贝克尔组内的三个对手:索克、小兹维列夫和西里奇,均没有人在和费德勒的硬地交手记录中占优,瑞士人出线基本没有意外。对费德勒在年终总决赛赛场上能造成真正威胁的也仅有已经提前退出这个赛季的德约科维奇,后者曾经在总决赛的决赛三次击败费德勒。另一位硬地高手英国人穆雷也同样不在今年的阵容里,可以说费德勒在今年的年终总决赛夺冠之路上几乎没有任何阻碍。

费德勒本场比赛的对手索克凭借刚刚在巴黎收获的个人第一座大师赛冠军,最后一刻入围总决赛,虽然状态和信心上有所提升,但来到相对陌生的赛场还是难以打出能够抗衡费德勒的水平。美国人的发球和暴力正手是其得分的主要武器,算是同组中能对费德勒造成最大威胁的球员。然而面对球路变化多端、经验更为老道、应变和相持能力都更胜一筹的费德勒,索克的“三板斧”显然还不能够帮助他赢下比赛。

对于费德勒来说,可能目前唯一的疑问就是能否在决赛实现再一次的“费纳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条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