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排球联赛收官 北航北体大分获男女组冠军

2017-11-13 11: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2日,首都高等学校2017排球联赛(甲组比赛) 收官之战在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馆进行。最终经过三局激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分获男女组别冠军。图为本届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千龙网北京11月12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首都高等学校2017排球联赛(甲组比赛) 收官之战在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馆进行。男排决赛由北京交通大学对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排第五轮的比赛则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阵北京体育大学。

最终经过三局激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依靠拦网和强攻方面的优势,以总比分3比0,赢得比赛,并取得本届首都高校排球联赛的冠军。女子组方面,北京体育大学依靠二传手孙文静的出色发挥,同样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劲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

男子比赛,首局北交大队失误较多,以22:25遗憾负于北航男队。易边再战,北交大男排迟迟未能进入状态,换人调整未见成效,第二局比分定格在了11:25,局分来到了0:2。

第三局比赛更加精彩纷呈,开局阶段北航继续利用发球进行冲击,比分来到2:6后,背水一战的北交大男队通过调整战术组织逐渐找回状态,将分差迫近至1分。但无奈一传和发球失误偏多,比分逐渐被拉开至8:16,北交大男队开始通过换人进行调整,比分也被追至13:18。局末阶段北航男队抓住多次反击机会连续斩分。最终,北京交通大学男队又以19:25丢掉了第三局,大比分0:3负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队。

女子比赛,首局比赛北体女队以25:18拿下第一局。易边再战,第二局开局双方就打得很焦灼,比分交替上升。比分来到21:18后北航换人调整,效果不明显,双方比分继续交替上升。局点,北体女队发球发在前区,北航女队一传不好直接送探头被打死,北体女队以25:19再度拿下第二局。随后北体女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从而以大比分3:0获得了此次联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