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队晋级世界杯!仅剩4张门票 瑞士克罗地亚过关

2017-11-13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随着欧洲区又有2个名额出炉,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经有28支球队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剩余4张门票,也将继续从附加赛中产生。欧洲区方面,克罗地亚和瑞士分别淘汰希腊和北爱尔兰,成功晋级世界杯。瑞典在首回合1-0占得先机,而意大利则命悬一线;首回合0-0战平的丹麦,要和爱尔兰在第二回合决一死战。洲际附加赛中,澳大利亚、秘鲁等队在附加赛首回合收获平局,次回合的结果将决定他们的命运。

晋级28支球队一览:

欧洲区:俄罗斯(东道主)、法国、葡萄牙、德国、塞尔维亚、波兰、英格兰、西班牙、比利时、冰岛、瑞士、克罗地亚

亚洲区:伊朗、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

南美区: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哥伦比亚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巴拿马

非洲区:埃及、尼日利亚、塞内加尔、突尼斯、摩洛哥

目前,除了非洲区之外,大洋洲区、亚洲区、欧洲区、南美区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仅剩下2场欧洲区附加赛与2场洲际附加赛,将决出最后4个世界杯参赛席位。比赛将在11月14日凌晨起陆续进行。

附加赛赛况

欧洲区附加赛两回合获胜的球队将拿到最后4张欧洲区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首回合结果(主队在前):瑞典1-0意大利,克罗地亚4-1希腊,北爱尔兰0-1瑞士,丹麦0-0爱尔兰。次回合结果(主队在前):瑞士0-0北爱尔兰,希腊0-0克罗地亚。瑞士与克罗地亚晋级世界杯。剩余两场欧洲区附加赛将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起陆续进行。

此外,洲际附加赛,南美区第5名秘鲁迎战大洋洲冠军新西兰,亚洲区的澳大利亚对阵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4名洪都拉斯,分别决出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两组附加赛首回合全部战成0-0。次回合将在北京时间15日、16日进行。

欧洲区:

晋级球队:法国、葡萄牙、德国、塞尔维亚、波兰、英格兰、西班牙、比利时、冰岛、瑞士、克罗地亚

附加赛球队:瑞典、爱尔兰、丹麦、意大利

根据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规则,54支球队首先被分在了9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经过主客场双循环的10轮交锋后,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9个小组的第二名再进行横向比较,成绩最差的一支球队遗憾出局,剩余8个成绩较好的第二名球队将通过抽签进行两回合的对决,决出最后4个晋级名额。

经过10轮较量,法国、葡萄牙、德国、塞尔维亚、波兰、英格兰、西班牙、比利时和冰岛分获各组头名,拿到直接晋级的名额。而瑞典(19分)、瑞士(27分)、北爱尔兰(19分)、爱尔兰(19分)、丹麦(20分)、斯洛伐克(18分)、意大利(23分)、希腊(19分)和克罗地亚(20分)则获得各组第二名,经过比较,斯洛伐克是积分最少的球队,最终遗憾出局。

南美区:

晋级球队: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哥伦比亚

附加赛球队:秘鲁

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共有10支球队参加,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最终成绩排名前四的球队直接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而第五名将和大洋洲区的第一名进行主客场两回合对决,争夺一个晋级名额。

巴西通过一波连胜提前锁定头名,他们也是全球第1支通过预选赛晋级的球队。乌拉圭战绩相对稳定率先锁定前4,剩下2.5个席位的争夺相当白热化。阿根廷多次换帅战绩糟糕,最后一轮前仅排名第6。关键时刻梅西站出来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3-1逆转厄瓜多尔,以第3名晋级。哥伦比亚战平秘鲁,双方皆大欢喜,哥伦比亚最终获得第4名成功晋级,秘鲁则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智利获得第5,获得附加赛资格,他们的对手是大洋洲球队新西兰。美洲冠军智利在打平锁定前5的情况下被巴西连灌3球,最终屈居第6,无缘出线。

非洲区尘埃落定

已晋级球队:尼日利亚、埃及、塞内加尔、突尼斯、摩洛哥

11月12日凌晨,2018世界杯非洲区5支晋级球队全部产生,继埃及和尼日利亚后,突尼斯、摩洛哥和塞内加尔成功突围,锁定了最后三个席位。突尼斯在主场0-0战平利比亚,以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突尼斯自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再次进入到世界杯决赛;摩洛哥在和科特迪瓦的直接交锋中,2-0取胜力压对手晋级,1998年后重返世界杯;而塞内加尔则是在11日凌晨的重赛中,2-0击败南非,提前一轮晋级。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

晋级球队: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巴拿马

附加赛球队:洪都拉斯

本届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预选赛共分为5个阶段,前4个阶段之后,共有6支球队进入最后一个阶段,他们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最终积分排名前三的球队直接晋级,第四名将和亚洲区的第五名进行两回合交锋争夺一个晋级名额。

最后一轮赛前,美国排名第3,净胜球优势明显,打平即可晋级世界杯。然而面对积分垫底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客场作战的美国队上半场就连丢2球,尽管下半场一开场就扳回一城,但却迟迟无法攻入第2粒进球,最终告负。由于身后的巴拿马在最后一轮2-1逆转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主场3-2逆袭墨西哥,两队最终携手把美国挤到第5位,巴拿马直接晋级,洪都拉斯获得附加赛机会,他们将迎战亚洲区的球队澳大利亚。

亚洲区:

晋级球队:伊朗、韩国、日本、沙特阿拉伯

附加赛球队:澳大利亚

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共分为4个阶段。在前两个阶段结束后,决出12支球队参加第三轮的比赛,12强分成两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每组前两轮拿到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两个小组的第三名进行两回合对决,胜者将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4名再进行两回合附加赛,最终争得一个晋级名额。

中国队也进入了第三阶段的12强赛角逐,但最终只获得A组的第五名,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A组的前两名是伊朗和韩国,而B组的前两名则是日本和沙特阿拉伯,这4支球队直接晋级。获得两个小组第三的叙利亚和澳大利亚进行两回合交锋,结果两场比赛均战成1比1平,加时赛中卡希尔头球制胜,澳大利亚总分3比2淘汰叙利亚,他们将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4名洪都拉斯争夺一个世界杯席位。

大洋洲区:

附加赛球队:新西兰

本届世界杯大洋洲区预选赛共分为3个阶段,在第三阶段6支球队分别两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最终新西兰和所罗门群岛获得各组头名,而在随后的两回合比赛中,新西兰客场2比2战平,主场6比1大胜所罗门群岛,最终成为大洋洲区的代表,他们将和南美区第五名球队秘鲁进行主客场两回合交锋,争夺一个晋级名额。

(Ben)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