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亚锦赛后陷单打冠军荒 该挑大梁却掉链子

2017-11-13 09: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振东亚锦赛后陷单打冠军荒 该挑大梁却掉链子

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站男单半决赛对决,樊振东决胜局13比15输给奥恰洛夫,国乒男单选手就此在本届赛事全军覆没。对于国乒,丢掉巡回赛冠军不值得高喊“狼来了”,可是对于樊振东,如果在孤军奋战时能一拼到底拿到冠军,无疑为自己在国乒的地位加分,遗憾的是,他再次掉了链子。

进入到东京奥运周期,樊振东被视为国乒男二号,而他的表现也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今年亚锦赛荣膺3冠王,世乒赛惜败给马龙屈居亚军,决胜局只输了10比12,在很多人看来,樊振东捅破从男二号到一哥的窗户纸,只是时间的问题。

然而事实证明,樊振东不仅距离成为带头大哥还负重致远,想要坐稳“二哥”的位置也不容易。除了世乒赛输马龙,卡塔尔和日本赛决战也败在马龙拍下,而全运男单决战还是没办法翻越马龙这座大山。9月的亚洲杯首轮爆冷输给陈建安,而亚洲杯决赛又让林高远上课,再次抱得亚军归。这次德国赛本来是樊振东救赎和证明自己的大好机会,可是他未能抓住机会,3比4不敌奥恰洛夫。

2013年德国赛男单决战,樊振东4比1完胜奥恰洛夫,而四年一轮回,经历四年时光打磨的樊振东输给德国老将。不可否认,樊振东这四年是大踏步前进,但德国赛这一败说明他缺少稳定性,还是欠修炼。

樊振东对于输球也是难掩遗憾,他说道:“自己在第一局和第五局领先时都输了,奥恰发挥很好,拿了世界杯后他的球是比之前好。感谢到场的中国球迷,即使我落后他们也为我加油。”

回看2017年征程,樊振东只拿到亚锦赛冠军,无论外战内战皆输马龙,还败给过林高远、陈建安和奥恰洛夫,当国乒需要他站出来挑大梁的时候,却未成救世主。还好“小胖”有年轻资本,希望这一败也败得有价值,让这位国乒未来扛旗人能自信前行,提升水准并注重大赛气质的修为,这才能守住男二号的同时去冲击一哥位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迭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