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世界杯中国仅第六 外教:应该打入决赛

2017-11-13 09:5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重剑世界杯中国仅第六 外教:应该打入决赛

中国女子重剑队在12日结束的国际剑联女重世界杯苏州站团体赛止步8强,最终排名第6,波兰队在决赛中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

虽然孙一文、朱明叶、赖江玲和许诚子组成的中国队在参赛的20支队伍中位列1号种子,但全队当天状态一般,首战16强赛对阵弱旅哈萨克斯坦队仅以45:39取胜。8强赛面对波兰队,中国队前5局过后落后对手4分,刚斩获本站比赛个人赛金牌的孙一文第六局披挂上阵,但她出人意料地一分未得,反倒被波兰队将优势扩大为21:13,此后中国队一路苦苦追分,但始终未能将分差迫近,最终以33:39告负无缘半决赛。

落败的中国队在5至8名排位赛中先是以38:32击败意大利队,但接着却意外地以39:45不敌德国队,对于第六名的成绩,中国女重法籍主教练雨歌·欧伯利显然无法满意。

欧伯利赛后说:“就像我经常说的,现在世界上有8、9支队伍有实力在比赛中夺得冠军,我们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对这次比赛的成绩不满意,我们应该打入决赛。不过我们目前是一支新的队伍,启用了很多新的队员,在经验和技战术方面都有欠缺。”

结束苏州站的比赛后,欧伯利表示将对国家队进行一定的“瘦身”,“我们将会减少在北京的训练人数,精简人员也是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这样会有更多的精力去照顾每一位队员,目前看来每一位队员都有短板需要着重加强,我们要先努力提高自己,然后再去研究好每一位对手。”

当天的决赛中,波兰队以31:21战胜韩国队摘得金牌,爱沙尼亚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38:36险胜俄罗斯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浩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