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奥沙利文错失关键球 墨菲10-8成功夺冠

2017-11-13 09: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冠中冠奥沙利文错失关键球 墨菲10-8成功夺冠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冠中冠邀请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奥沙利文开局低迷5-9遭遇赛点,此后一度连救3个赛点,关键第18局中奥沙利文最后时刻打丢超分绿球,错失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机会。最终墨菲10-8击败奥沙利文,生涯首次夺得冠中冠冠军,收获10万镑冠军奖金,奥沙利文则是连续两届屈居亚军。

奥沙利文本赛季中锦赛打进八强,此后在英格兰公开赛中夺得冠军,打破22个月排名赛冠军荒,凭借大师赛和英格兰赛冠军入围冠中冠参赛资格。小组赛阶段奥沙利文状态出色,4-1击败罗伯逊6-0零封希金斯,随后半决赛6-2淘汰汉密尔顿,第四次打进冠中冠决赛冲击第三冠。奥沙利文决赛对手是墨菲,后者连胜马克金和怀特小组出线,半决赛6-4淘汰近来状态神勇的布雷切尔,连续四年止步冠中冠首轮后,第一次杀进这项赛事决赛。两人此前交手14场,奥沙利文10胜1平3负占据较大优势。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上下两节进行。首节比赛中,比赛一上来奥沙利文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前两局连续打出单杆90+取得2-0领先开局。第三局墨菲缠斗至彩球惊险胜出,随后单杆70分拿下第四局2-2平。

随后墨菲连轰两杆50+,连胜四局后4-2反超,比分落后的奥沙利文第七局打出两杆60+拿下这局,随后单杆72分胜出第八局总分追成4-4平。首节最后一局中,双方接连错失上手机会,墨菲即将清台之际打丢黑球,奥沙利文袋口黑球不进,墨菲随后抓住机会57-54逆转胜出这局,5-4领先结束首节争夺。

第二节比赛中,经过几个小时修整后墨菲延续了首节的状态,而奥沙利文手感则是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连续错失绝佳机会随后墨菲单杆86分拿下这局6-4领先。第十一局比赛中,墨菲继续保持着精准的长台,零敲碎打不断拉大分差,83-37再胜一局7-4领先。

第十二局比赛中,奥沙利文长台拼球不进留下机会,墨菲随后上手连得56分建立优势,比分落后的奥沙利文安全球再度漏球,墨菲再度上手一杆制胜,连胜4局后8-4拉大分差。关键的第十三局比赛中,墨菲拿下就将来到赛点,经过开局缠斗后争彩阶段墨菲获得绝佳机会,但此后出现简单球进攻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清台逆转拿下这局,5-8缩小分差。

第十四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上手打丢顶袋粉球,此后比赛陷入长时间缠斗,奥沙利文连续三次上手都没能连续得分,随后墨菲拼进底袋红球上手,单杆70+清台拿下这局,9-5率先拿到决赛赛点。第十五局中奥沙利文先后出现3次摔袋,墨菲23-9后出现漏球,奥沙利文随后建立起63-23的领先优势。墨菲最后一颗红球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奥沙利文再度上手拿下这局,挽救赛点6-9落后。

第十六局中,奥沙利文切中袋不进留下机会,墨菲扎杆拼球不进漏球,奥沙利文上手连得24分后转入防守。斗防守中墨菲安全球失误留下底袋袋口红球,奥沙利文长台打进后单杆破百清台,连救两个赛点7-9落后。第十七局中,墨菲拼进红球后没能叫位到彩球,此后安全球失误留下底袋机会,奥沙利文幸运球上手68-1延分后架杆打丢底袋红球。墨菲随后拼中袋不进再次留机会,奥沙利文超分拿下这局,连救三个赛点8-9仅差一局。

第十八局比赛中,连续丢分情况下墨菲长台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率先远台打进获得上手机会,两度上手取得49-0领先后打丢底袋红球。奥沙利文迎来绝佳上手机会,清完红球打进高难度贴库黄球71-49反超后,奥沙利文进攻中袋超分绿球没能打进。墨菲没有浪费这次机会,清台拿下这局,奥沙利文错失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机会,墨菲10-8胜出首夺冠中冠邀请赛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