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剑指总决赛第七冠 为何说他是最大热门

2017-11-13 09:5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剑指总决赛第七冠 为何说他是最大热门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4和7-6(4)击败美国大炮索克,取得对对手的4连胜,顺利赢得开门红,开启了自己争夺总决赛第七冠的征程。

本场比赛的比分看上去比较接近,但实际上费德勒在比赛在红并没有受到任何真正意义上的考验,全场比赛索克甚至无法拿到一个破发点,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显得游刃有余,他需要做的就是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寻找机会,索克今日在关键分上的表现已经是相当顽强,但是还是无法阻挡费德勒以直落两盘的方式赢得胜利。

费德勒今年的状态在美网前后进入了一段调整期,不过在美网输给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之后,他的状态有重新向巅峰靠拢的趋势。上海大师赛他击败老对手纳达尔夺冠,随后又在家乡的巴塞尔赛中再次称王,为了备战本次总决赛,他退出了巴黎大师赛,虽然这使得他失去了夺取年终第一的希望,但是却使得自己能够带着最好的状态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上。

在本次总决赛的夺冠赔率上,费德勒牢牢占据榜首的位置,领先身后的纳达尔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外界看好他的原因有很多,首先,他是赛会的六冠王得主,在这项赛事中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这一点是蒂姆、戈芬、索克以及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这些“新人”难以比拟的。其次,费德勒的最大对手纳达尔目前的身体状态不是很理想,之前甚至有消息表示他无法参加本次比赛,而且纳达尔之前还从来没有赢得过总决赛的冠军,今年他虽然夺回了年终第一的宝座,但是想要从费德勒手中抢走这个冠军依然显得非常困难。

从费德勒首轮比赛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保持得十分稳定,各项技术环节都接近于本赛季的最佳水平,索克虽然是一位总决赛新人,但是他拥有非常出色的发球和底线强攻能力,因此对费德勒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测试。在顺利通过这轮测试之后,费德勒在本次总决赛中的前景将会变得更加光明,只要他能够将目前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其他人想要阻止他迈向总决赛第七冠的脚步将会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