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次日看点:纳达尔优势明显 迪米迎苦战

2017-11-13 10: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决赛次日看点:纳达尔优势明显 迪米迎苦战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7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将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桑普拉斯组的首轮比赛,头号种子纳达尔将迎战比利时选手戈芬,而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将与奥地利天才蒂姆展开一场“青春大战”——

中央球场:第一场:吉米-穆雷/索阿雷斯VS布莱恩兄弟(北京时间20点开始)

第二场:迪米特洛夫VS蒂姆(不早于北京时间22点)

迪米特洛夫在过去两三个赛季一度迷失了自己,但是今年他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年初的澳网就杀进了四强,下半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中,迪米特洛夫在决赛中击败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冠军,整个赛季他有3个ATP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位。

蒂姆上个赛季就曾在法网杀进四强,今年他曾在上半年的硬地赛季中表现有些不愠不火,而到了红土赛季蒂姆再次迎来爆发,巴塞罗那赛和马德里大师赛都杀进决赛,而法网他连续击败托米奇和德约科维奇等人再次杀进四强。整个赛季蒂姆只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蒂姆2胜1负占据优势,硬地上双方战成了1比1平。两人的实力非常接近,近期状态也在伯仲之间,不过目前的赔率还是明显倾向于迪米特洛夫这边,他以1赔1.5领先于蒂姆的1赔2.75。

第三场:库波特/梅洛VS多迪格/格兰诺尔斯(不早于北京时间02点)

第四场:纳达尔VS戈芬(不早于北京时间04点)

纳达尔今年以强势的姿态复出,在上半年的硬地赛季中,他就获得了包括澳网在内的三个亚军,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纳达尔更是火力全开,拿下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和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随后又在法网完成了前无古人的十冠王壮举。美网前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在美网赛中他又连胜7场拿下了自己本赛季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本次年终总决赛开始之前,纳达尔已经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

戈芬今年上半年的状态稳定,在澳网杀进八强,随后的索菲亚赛和鹿特丹赛也杀进了决赛,而在他最为擅长的红土赛季中,戈芬曾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杀进四强,遗憾的是在法网第三轮,戈芬在面对阿根廷人泽巴诺斯时严重扭伤了自己的脚踝,这使得他远离赛场一段时间,错过了温网。美网之后戈芬连续赢得了深圳赛和日本东京赛两站比赛的冠军,这也帮助他顺利锁定了今年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席位。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上,纳达尔保持全胜。西班牙天王在绝对实力方面占据优势,这场比赛他在获胜赔率方面也明显领先于蒂姆,不出意外纳达尔可以顺利取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