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兹维列夫9ACE力克西里奇 惊险取开门红

2017-11-13 10: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决赛兹维列夫9ACE力克西里奇 惊险取开门红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7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继续进行,在贝克尔组首轮一场比赛中,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鏖战三盘以6-4、3-6和6-4力克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惊险取得开门红。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上个赛季的迅速进步就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本赛季他迎来了自己的爆发之年,拿下了包括两个大师赛在内的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西里奇是前美网冠军得主,本赛季在温网再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3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西里奇率先发球,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开局后略占上风,德国新星本盘在ACE球的数量上以3-1领先,一发得分率也略微高于对手,西里奇在本盘仅仅拿到一个破发点而且没有把握住,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则在两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西里奇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高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6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本盘再次轰出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80%,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取得小组赛开门红。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

目前费德勒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小组赛中暂时排名前两位,两人接下来的对决将会变得十分关键。而在今日进行的两场男双小组赛中,跨国组合哈里森/维努斯(美国/新西兰)直落两盘以6-4和7-6(8)击败2号种子跨国组合孔蒂恩/皮尔斯(芬兰/澳大利亚);法国组合赫尔伯特/马胡特通过激烈的抢十以1-6、7-6(7)和10-8逆转击败跨国组合罗杰斯/特卡乌(荷兰/罗马尼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