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小海陀气象站建成 工作者带病建站服务冬奥

2017-11-13 10:16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延庆小海陀气象站建成 工作者带病建站服务冬奥

当大多数人沉浸在“双十一”购物狂欢时,投身冬奥筹备的北京气象工作者昨天爬上海拔2198.8米的小海坨山,建设冬奥气象站。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气象局获悉,经过昨天辛勤的忙碌,小海坨双套站顺利建设完成。

由于11月10日刮起大风,如何弥补由于大风耽误的建设任务,确保11日建站按时按进度完成成为关键问题。当晚21时,延庆区气象局局长闫巍、副局长伍永学、人影办主任李存新和北京气象探测中心张曼,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方案。

海拔高、路程远,设备需要依靠骡子驮运上山,要按时完成进度需要更多的运力。在紧急联系延庆当地的村民后,半个小时内工作人员就找齐了10头骡子。加上之前的7头,大家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11月11日早上6点,带着17头骡子驮满的设备,市气象探测中心工作人员和12名延庆区气象工作者来到海坨山脚,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建站工作。

建站的地方是在小海坨山的山顶,尽管早上的山风很大,山路又陡,大家丝毫没有放慢脚步。记者同时还了解到,由于长期在高海拔户外工作,有的气象工作者在带病工作。

张曼是此次建站过程中唯一的女同志,尽管之前有点身体不适,她依旧和大家一同登山建站;张治国从建站踩点勘测到建设全程参与,也是这次建站的主力,最近他连续感冒低烧,依然“不下火线”。

11月11日下午16时,小海坨双套站建设成功,冬奥气象建站阶段性任务按时按进度完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耿学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