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霍斯祖、勒·克洛斯分别收获3金

2017-11-13 10:1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霍斯祖、勒·克洛斯分别收获3金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马元豪)2017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11日晚在水立方结束。匈牙利“铁娘子”霍斯祖和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各自收获3枚金牌,里约奥运百米蝶泳冠军、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和牙买加老将阿特金森则分别斩获2枚金牌。

“铁娘子”霍斯祖是本届世界杯北京站的关注焦点。自2012年以来,她几乎参加了所有世界杯系列赛的分站赛,并且每一站都角逐10个以上的游泳项目。但由于国际泳联5月新规,霍斯祖本次只得报名了5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100米仰泳和100米混合泳四个项目。虽然每次都很轻松的晋级决赛,但实力超群且精力旺盛的霍斯祖依旧表达了对国际泳联限制运动员报名单项比赛数量的不满,“(国际泳联)为什么要限制我能参加项目的数量?如果我有能力游十个项目,为什么不让我游十个?”

2日战罢,铁娘子分别在100米混合泳、1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收获三枚金牌。而在50米仰泳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艾米丽·西姆博以0.14秒的优势从霍斯祖手中夺得该项金牌,霍斯祖位列第二。

伦敦奥运会200米蝶泳项目中战胜“飞鱼”菲尔普斯的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在本届比赛中也表现不凡,分别在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和50米蝶泳中斩获三枚金牌。瑞典女将舍斯特伦则在10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项目中收获两枚金牌,并在100米混合泳中惜败霍斯祖,获得一枚银牌。

牙买加老将、首位获得游泳世界冠军的黑人女性运动员阿特金森在本届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中的表现也为人称道。2014年多哈短池世锦赛中,阿特金森曾迎来了运动生涯的顶峰,以1分06秒93追平了百米蛙泳短池世界纪录并夺冠,还凭借这个冠军入选了美国佛罗里达州游泳名人堂。本届比赛,即将30岁的阿特金森在50米蛙泳中夺冠,并在200米仰泳项目中以2分19秒58的好成绩力压中国小将史婧琳,夺得该项冠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元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