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再登场与卡佩拉组双塔 22秒连送俩激情大帽

2017-11-13 10: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13日,火箭客场以118-95大胜步行者,由于球队三军用命的缘故,周琦美滋滋的又得到了出场机会。在3分32秒的出场时间内,周琦抢下1个篮板,送出2记大帽。

论进攻,周琦还嫩,一个最明显的例证便是,周琦在常规赛里三分还未开张,总共7次出手,1次未中。由此可见想要融入球队的进攻,找到自己的手感,还得练。但在防守端,周琦的优势却是天生的。一双大长胳膊,外加2米16的身高……哪怕他的对抗还得提升,这样的硬件,对对手也是一种天然威慑。

比赛结束前2分24秒,步行者的菜鸟艾克-阿格博古呼啸而来。有趣的是,阿格博古是联盟里最年轻的球员,在与国王交锋时,还曾于最年长的球员卡特合影。所谓初生牛犊,自然冲劲十足,奈何周琦同样不虚他。大家都是新秀,你牛×个啥?一记迎头大帽,算是教做人了。

这一球,算是将周琦的身高,臂展优势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同时也证明了一点,除了是在联盟里浸淫多年的内线老油子,普通角色,还真不一定能在周琦面前讨到便宜。话音刚落,身高1米88的步行者后卫乔-杨再度掩杀过来,他从侧翼突入内线,试图上篮。只是这位老哥似乎也小看了周琦,跟紧,起跳,一巴掌又把球拍了下来。这一球,发生在比赛结束前2分02秒。

两记封盖,短短22秒内连续出现,换言之周琦在防守端,连续挡住了对方两波攻击。同时本场比赛需要指出的是,周琦本场比赛登场亮相,并非严格的垃圾时间。因为当时在场上的还包括阿里扎与卡佩拉。这一层面来讲,让主力与替补混编,不知是不是丹东尼的一种试验。

对于周琦来说,由于火箭高歌猛进的缘故,他的出场机会也会越来越多。尽管目前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但只要他能走到以防守为本,并不断在训练里提升自己的对抗,早晚有一天,能赢得主帅的信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LEO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