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马赛回旋!姆巴佩天赋分分钟爆表 舞动法兰西

2017-11-13 10: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还没到19岁生日的姆巴佩,已经成了法国锋线的新大腿。在昨晚法国2比0战胜威尔士的热身赛中,姆巴佩堪称高卢军团的全场最佳球员。在下半场比赛中,他贡献了一次天赋爆表的神操作。

姆巴佩右路拿球,威尔士球员伸腿上抢,姆巴佩此时来了个相当精彩的连贯动作。姆巴佩先是用右脚脚底来了次拉球,然后用左脚脚底又来了个向身后的拉球。在左脚拉球的同时,姆巴佩顺势转身前插。这一幕,不禁令人联想到齐达内代表性的马赛回旋。姆巴佩这个动作,兼具技术、想象力、创造力和球感。他的未来,的确不可限量。

除了这个神奇突破之外,姆巴佩昨天还直接制造了5次杀机,可惜其中四个球被踢在了门框上。开场第10分钟,姆巴佩就自己踢中了一次横梁。在下半场中,姆巴佩助攻吉鲁打进第二球。帕瓦尔、科曼和乌姆蒂蒂射中门框的球,也都来自于姆巴佩的精确传球。18岁的少年,能吃饼的不少,能如此做饼的绝对不多。

值得称赞的,还有姆巴佩的情商。巴尔达诺曾预言姆巴佩会在巴黎对内马尔抢班夺权,姆巴佩自己却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能融入巴黎,很大程度上源于内马尔的帮助,他就像我大哥。有他在身边,真的很幸福。他爱巴黎,他希望帮助球队夺冠。他在巴黎很开心,他也很照顾我。加盟巴黎之后,我进步很快,我学到了很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