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晨领衔男排联赛最佳 王贺兵挂帅浙江险擒八一

2017-11-13 10:4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晨领衔男排联赛最佳 王贺兵挂帅浙江险擒八一

八一仲为君首发五局和李立业替补三局进账15和11分,浙江张景胤主打五局斩获13分不及上轮高光,师兄金志鸿狂砍23分包括扣球19分和拦网4分,山东宋建伟和天津芦皓对轰四局各获17和13分。古巴莱昂纳多和杜海翔出战四局为四川贡献15和11分,不过两人合计不及隔网相对的马蒂诺,这位意大利前国手四局劲收27分,来自于进攻23分、拦网1分和发球3分。

最佳主攻:张晨(江苏)

阿根廷孔特和法国林内尔三局为上海贡献13和12分,湖北涂俊峰隔网挑战拿到10分。八一袁党毅对垒浙江首发三局,斩获17分力压师兄仲为君,不过由于后排保障不足被李立业替换下场。加拿大佩林和法国蒂利耶过招辽宁各获11和14分,对比上一轮死磕四川的状态有所回升。由上海临时租借到福建的韩添伊三局拿到9分,江苏张晨对轰17分折算成单局5.67分领先群雄。

最佳副攻:饶书涵(福建)

上海张哲嘉主打三局和陶子轩替补两局,坐镇主场迎战湖北各获9和10分。北京谷佳丰过招辽宁三局赢得12分,江苏袁辉龙对垒福建三局拿到9分。表现更抢眼的是隔网比拼的饶书涵,这位福建现役国手首发三局,斩获16分即平均每局5.33分领跑副攻,其中包括进攻10分和拦网6分。作为同时期的国青和国少队友,饶书涵与张哲嘉、河南李渊博有望撑起中国男排的未来。

最佳副攻:郭磊(山东)

浙江李咏臻鏖战五局斩获14分,八一朱金朋隔网比拼赢得11分,但是当场最佳却被进账9分的徐静涛收入囊中。北京杨帆和上海秦臻被天津成功租借,死磕山东四局各自贡献11和12分。反观山东郭磊主打四局收获13分,来自于进攻11分和拦网2分占据上风,凭借稳定表现连庄最佳。郭磊是比张哲嘉和饶书涵晚一届的国青,但是联赛竞争力已经引发了男排教练组的关注。

最佳接应:王少渤(辽宁)

来自白俄罗斯的乌德里斯,挑战四局四局为广东贡献19分,折算成平均每局进账4.75分。江苏刘向东对垒福建三局轰下13分,天津徐嘉嘉迎战山东四局拿到11分。单局拿4.2分的浙江吴浩死磕八一五局,独得21分包括进攻20分和发球1分。北京王琛接班江川首发三局赢得12分,辽宁主攻王少渤客串接应三局斩获18分,平均每局拿下6分力压乌德里斯和吴浩顺利当选。

最佳二传:于垚辰(江苏)

江苏和福建均是在新赛季进行更新换代,特别是后者不再引援陈建帧导致攻防两端吃紧。不过,江苏首发主攻的方浩宇原本是副攻出身,一传保障同样存在着起伏性问题。鉴于此,二传于垚辰在战术组织方面敢于调动张晨和刘向东两大得分利器,即便是第二局拉锯至36-38时也保持清醒的头脑。于垚辰作为二传在三局进账8分颇为出色,包括拦网5分、发球1分和进攻2分。

最佳自由人:陈嘉杰(广东)

广东移师客场挑战四川之所以会成为焦点战役,源于双方球队有三位攻击力十足的外援。其中,古巴莱昂纳多更是上赛季的最佳外援得主,出色的爆发力和高点强攻实力非常突出,然而迎战广东四局却只是进账15分,源于广东自由人陈嘉杰卓有成效的防守卡位。陈嘉杰身为男排现役国手后排保障能力稳健,凭借一传和防守的起球高质量,成功支援马蒂诺和乌德里斯导演逆袭。

最佳主教练:王贺兵(浙江)

面对主场作战的新科全运会冠军八一,浙江主教练王贺兵敢于在联赛磨合新阵容,安排国少张景胤提前上位,与前国手金志鸿搭档主攻锋线,搭档接应吴浩组成进攻三叉戟。虽然张景胤面对八一的高拦网得分不及上轮高光,但是金志鸿和吴浩各自斩获21和23分成功回勇,并且确立起局分2-1的领先优势,只可惜在决胜局以16-18遗憾惜败,令王贺兵虎口拔牙的愿望落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苏营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