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强攻世界第13哥伦比亚 渴望进球押宝富力锋霸?

2017-11-13 10:53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想进球!国足欲强攻世界第13 押宝富力锋霸?

记者王晓瑞重庆报道 11月14日,中国国家队与哥伦比亚国家队的比赛,即使对手的世界排名是第13位,本场比赛国足依旧将会高举进攻大旗。

国足上下渴望进球

0比2不敌塞尔维亚,国家队没有马上进驻下一场比赛地重庆,而是选择在广州调整半日。11日上午的训练课,里皮给一部分中塞之战的首发球员,单独安排了恢复和调整,但还有一批队员则在苦练进攻。昨天(12日),等到球队开启进入重庆后的首练,进攻还是训练中的主打。“最近几天的训练课,我们正在针对进攻做出调整,也在寻求一些变化。大家都渴望能够在下一场取得破门。”纵然在哥伦比亚阵中,拥有一些在欧洲踢球的后卫球员,但郜林依旧渴望斩获进球。

实际上,在上一场对阵塞尔维亚的赛后,主教练里皮便称:中国队已经非常接近破门。虽然没有得分,但还是创造出3、4次的绝佳破门机会。包括肖智、武磊等球员也认为,从过程上来讲,球队进攻确实体现出积极的一面。但为何难以转化为入球?成功率,这一问题已经得到国足上下的共识。肖智说,“对阵塞尔维亚,我们能有13脚射门,其中6次射正,光看数据还是不错的。大家的信心本来很高,要是很快打入一球,可能信心会更足。所以这一战,一定要争取破门、重拾自信。”

而在训练之中,里皮更是对进攻采取了一些细节上的强化。据队员们反映,主要是针对前场球员的配合套路。虽然里皮很爱变阵,且在上一场的上、下半场分别采用343、433阵容,但对于几名进攻球员的要求基本是保持统一的。走地面走脚下、打配合打传接,这是银狐不变的宗旨。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12日的训练课,即使李学鹏、赵宇豪和于汉超三人缺训,里皮在9对9分组对抗的安排上,依然坚持三名前锋的配置,他更愿意把减少的一个名额放在中场。

再度押宝富力锋霸?

如何提高进攻成功率?除了在套路练习方面予以强化,里皮也在考虑祭出“杀手锏”。此前,在中国队对阵叙利亚、卡塔尔的两场12强赛之中,富力前锋肖智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马六甲之战,他助攻吴曦反超比分;多哈一役,肖智更是打入扳平入球。这两天的训练课,里皮开始针对锋线人员作出调整,起用肖智,将是一个很重要的变化。

对阵塞尔维亚,肖智曾得到45分钟的上场时间。没能破门,让他赛后显得有些懊恼。“其实我在上场前,还是挺有信心得分的,可惜了那一次单刀没打入,有点遗憾……”虽然入队时间较晚,但肖智在过去几场里家军的比赛中,无论正式比赛还是热身,都无一例外能够出场。有些时候,甚至可以首发出战。

“我和郜林、蒿俊闵他们,以前在私下已经比较熟悉,大家彼此也都了解各自的特点。我有我的特点,他们有他们的长处,而如今在国家队,就是一种不断磨合、加深感觉的过程。”肖智同记者分析称。再战哥伦比亚,这位富力前锋毫不掩饰对破门的渴望。但他同时表示,上一场虽然没破门,但球队还是创造出很多机会。“参加每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争取一点一点进步。当然,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如果可以取得进球,也说明我们的能力正在提高。”

再度起用肖智打头牌,这将是里家军寻求破门的一种变化。而在中卡之战为其送出助攻的姜至鹏,也有望在这一场回归主力11人。其实在国足内部,“姜至鹏+肖智”的这对富力组合,已被看作摧城拔寨的一大杀招。“即使肖智不能得分,他的策应、做球和支点作用,都是很有帮助的。而且,感觉他和姜至鹏是绝配。几次大比赛,姜至鹏的传中、肖智的抢点都曾力挽狂澜。”一位国脚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晓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