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银哨石祯禄被称"铁面判官" 执法90%都硬仗

2017-11-13 10:59 新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银哨! 石祯禄创吉林足球历史

11月11日晚,中超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来自江苏无锡的马宁再次当选为中超金哨,铜哨是辽宁大连的裁判员张雷,而银哨则是来自长春足协的石祯禄。作为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位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执法的主裁判,石祯禄拿到银哨奖再次创造了吉林足球历史。

国家级裁判入围三甲

经过球迷投票,记者投票,中超各俱乐部及队长投票,最后再由足协裁判委员和中超执委进行投票,马宁、艾堃、傅明、张雷、石祯禄、黄烨军、李海新、马力、王哲9人进入候选名单。出现过重大争议判罚的两位国际级裁判王迪和关星并未能入围,执法一直充满争议的国际级裁判顾春含也不在最佳候选之列。经过技术评选以及投票之后,马宁、石祯禄、张雷进入最终的三人候选名单。而这三人名单中,石祯禄是唯一一位国家级裁判。

实际上,很多吉林球迷都知道石祯禄曾经是吉林省第一位国际级主裁判,可后来却“降为”国家级,为什么呢?这不是他的执法水平和年龄问题,而是因为他的特殊身份,不能到国外去执法比赛,因此足协不能浪费一个国际级裁判名额,石祯禄才掉了一个级别。

石祯禄是硬仗裁判员

在颁奖典礼上,对于石祯禄介绍是“他是中超赛场上的铁面判官”,恰如其分地说明了他的执法特点。2017赛季,石祯禄执法中超11场比赛,是入围9人中执法最少的一个。也是三甲裁判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个(1978年生)。实际上,石祯禄现在已经进入裁判员生涯的黄金期,他被足协委以重任90%以上的都是硬仗,也就是越关键的比赛越选择由他来执法。例如,本赛季著名的鲁京大战,双方认为比赛中至少有五个点球没有判罚,实际上经过专家评定,石祯禄拿捏准确到位,所谓误判是俱乐部各自站在主观立场上看问题。同样在天津权健和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又是石祯禄准确地判罚,维护了足球规则的尊严。

石祯禄虽然本赛季执法中超仅11场,但被足协委派执法中乙联赛1场,中甲联赛2场,足协杯比赛5场,很多都是事关保级、升级的关键比赛。

相关

石祯禄26岁时

就已经是国家级裁判员

1978年出生在内蒙古的石祯禄,在沈阳体院毕业之后来到长春工作。在这里他正式开始了裁判生涯,多年来一直是长春市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员。2012年3月17日,中超联赛河南建业VS上海申鑫,是他执法中超的首秀。这也是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吉林省各足球协会注册的第一位执法中超的主裁判。2013年,石祯禄曾经晋级为国际级裁判员。

其实早在2004年,石祯禄就晋级为国家级裁判员,他执法的第一场国家级正式比赛是2004年6月12日中乙联赛锦州庄毅VS天津火车头的比赛。石祯禄的偶像是乌兹别克斯坦金哨伊尔马托夫。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