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敢骂他愚蠢?一脚踹掉荷兰 昂首进军世界杯!

2017-11-13 11: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本周进行的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摩洛哥客场2-0战胜科特迪瓦,成功获得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入场券。对于摩洛哥国脚齐耶赫而言,他证明自己做出了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那就是拒绝荷兰国家队的邀请。

24岁的齐耶赫拥有荷兰和摩洛哥双重国籍,他在19岁就开始征战荷甲联赛,先后效力过海伦芬、特温特、阿贾克斯等球队。齐耶赫曾入选过荷兰U19、U20、U21等各级别国青队,2015年5月还得到了荷兰国家队的召唤。但经过慎重考虑之后,齐耶赫在2015年9月正式宣布选择代表摩洛哥国家队参赛,并且在当年10月首次为摩洛哥出场比赛。

要知道荷兰在2014年世界杯还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而摩洛哥上一次晋级世界杯还是在1998年,齐耶赫拒绝荷兰选择摩洛哥的做法在当时引发热议。荷兰名宿范巴斯滕在2016年还曾公开批评齐耶赫,“你有机会入选荷兰国家队,但却选择了摩洛哥国家队,这太愚蠢了。”

不过在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荷兰表现不佳,最终因净胜球劣势仅排名A组第三,连附加赛资格都没拿到,彻底无缘世界杯。反观摩洛哥则在非洲与预选赛中勇夺C组头名,成功杀进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

结果证明,齐耶赫拒绝荷兰选择摩洛哥的做法非常正确,可以说他用事实还击了范巴斯滕对自己的批评。明年夏天齐耶赫将代表摩洛哥赴俄罗斯征战世界杯,而荷兰国脚们却只能坐在家中看电视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夫然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