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陪伴 体奥动力获2017中超“合作伙伴奖”

2017-11-13 11:35 华奥星空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五年长情陪伴 体奥动力获2017中超“合作伙伴奖”

2017赛季中超联赛已落下帷幕,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体奥动力获得“合作伙伴奖”,CEO赵军应邀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与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一起,为扎哈维颁发了最具分量的年度最佳球员奖。

与中超联赛携手15年,体奥动力是中超联赛最长情的合作伙伴。作为中超联赛的版权方及信号制作方,体奥动力本赛季在比赛信号制作、覆盖范围以及画面呈现上进行了许多新的尝试,打开了全新的转播格局。并通过对手中资源的深度挖掘和优化整合,发开了创新型的体育营销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体育头部资源的重量。

别开生面 中超媒体版权新格局

在体奥动力的运营之下,2017中超联赛通过电视、网络、OTT以及短视频平台等多个渠道呈现在球迷面前,极大的丰富了球迷的观赛形式。

本赛季,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看中超联赛的观众人数在不断增加。据统计,2017赛季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直播中超比赛53场。与2016赛季2.84亿电视收视人次相比,今年通过电视观看中超联赛的观众超过3.68亿人次。网络直播方面,2017赛季约5.49亿独立IP在线点击观看中超直播。

截至2017赛季,中超联赛在海外的转播平台已增加至20多个,海外转播信号覆盖了96个国家和地区,登陆了Sky Sports和FOX Sports等多个海外知名转播平台。在方便国外中超球迷看球的同时,也增强了中超联赛的关注度和国际影响力。

中超关注度的上升,一方面归功于联赛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也离不开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及全媒体版权合作伙伴体奥动力的努力。体奥动力CEO赵军等代表走中超颁奖典礼红地毯时,主持人张斌特别提出:“我们感谢体奥动力一个赛季对中超联赛转播和传播的贡献。”

精细的信号制作 专业的数据呈现

中超关注度的上升,一方面归功于联赛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也离不开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及全媒体版权合作伙伴体奥动力的努力。体奥动力CEO赵军等代表走中超颁奖典礼红地毯时,主持人张斌特别提出:“我们感谢体奥动力一个赛季对中超联赛转播和传播的贡献。”

信号制作方面,体奥动力在拍摄设备上进行了升级,每轮焦点战使用16个机位进行拍摄,包括三位索道摄像机(飞猫)、摇臂、突破机位以及斯坦尼康机位,多个视角将精彩比赛完美还原在球迷面前,为球迷带来真正的“沉浸式”观赛效果。

作为中超公司的官方数据供应商,体奥动力旗下的盈动力大数据公司在2017赛季,全面开展了数据的采集和研发工作,为中超公司及各个中超俱乐部提供定制化的数据服务的同时,为中超全部240场比赛的公用信号提供了即时数据支持,让球迷能够更轻松直观地解读比赛。盈动力通过自主研发的K球app对比赛进行数据直播以及多维度的数据可视化呈现,并将直播信号中中无法呈现的画面通过甄选和剪辑推送给用户,极大的丰富了球迷的观赛体验。

充分整合资源 定制品牌营销解决方案

作为中超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体奥动力借助手中的资源优势和强大的整合能力,在体育营销领域高歌猛进。2017年3月成功帮助洋河集团牵手中超联赛,使洋河集团旗下“梦之蓝”成为中超联赛的白酒官方供应商。

基于能够把控信号制作的前端优势,体奥动力开创了中国大陆地区首例虚拟广告。每当中超联赛中有进球产生,观众席的虚拟广告在传递比分变化的同时,将品牌信息生动的植入到观众的脑海中。这种创新型的赛事广告产品获得了品牌主---百岁山的青睐,也获得了广告行业的认可,百岁山中超联赛虚拟广告先后获得了“ADMEN国际大奖 实战金案”和“中国广告长城奖 广告组奖“媒企合作案例”大赏”,为品牌带来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从深耕版权运营到升级信号制作,从发展数据业务到涉足体育营销,一直以来,体奥动力作为中超联赛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和中国体育行业的先行者,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全产业布局,推动中超联赛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