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遇滑铁卢多因素爆发所致 暂不必大肆唱衰

2017-11-13 17: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乒遇滑铁卢多因素爆发所致 暂不必大肆唱衰

在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上相继遭遇滑铁卢,让中国男乒一下子站在了风口浪尖之上,这两次比赛的集体失利看起来是整个男乒出现了大的问题,但实际上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输球原因,外界也该冷静看待失利,不必大肆唱衰国乒。

先是10月下旬的男乒世界杯,林高远和马龙两名参赛队员分别止步八强和四强,接着是11月初开赛的德国公开赛,男双早早与冠军无缘,男单更是继续被挡在了决赛门外,对于一直以来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中国男乒来说,这样的失利似乎不可接受。

的确,是有外部大环境使然,也有内部小环境的影响,但细看之下,输球的这些选手更多原因还是来自于自身。林高远两个比赛都是四分之一决赛输给德国老将波尔,证明他本身实力也还不够跻身世界一流水平,此前无论是直通杜塞尔多夫队内选拔赛还是亚洲杯的良好表现,都算不得是检验实力的真正硬仗。

马龙失意于世界杯主要在于他受到伤病的困扰,绷着劲儿拼了大半年的好成绩,总是会有状态不佳的时候,伤病带来的影响,自然也就体现在了比赛之中。而许昕即便是在状态最好的里约奥运周期,也并不是国乒和世界男乒最拔尖的那一个,里约奥运会后他的状态已然是有些下滑了。

至于唯一一位闯入德国公开赛四强的樊振东,20岁的他一路走来顺风顺水,但是今年在正式进入主力层后,却在三大比赛决赛中接连输给马龙,自信心严重受挫,遭遇到职业生涯的一大瓶颈,阔别国际赛场一段时间,也难免在信心和心态上有所欠缺。

每个人都有自己需要面对的问题,集合在一起就形成了男乒集体疲软,但这时候出现问题总好过爆发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分量最轻的三大赛世界杯和并不是特别重要的一站公开赛,是暴露问题从而解决问题的最好时候,只要队伍能够花力气去调整去改进,球迷也应该给他们一定的时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