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伦敦行“不亦乐乎” 与穆雷相见造访热刺

2017-11-13 17: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吴易昺伦敦行“不亦乐乎” 与穆雷相见造访热刺

一位18岁的中国少年,刚刚从青少年转入职业,受邀来到ATP伦敦总决赛,训练伙伴随手一抓全是世界前十红星,你说这高不高端?

邀请能力出众的青少年球员担任参赛球星的训练伙伴,是ATP在近年总决赛力推的一个策略。本赛季开始蹿红的希腊美少年希希帕斯,去年总决赛上就曾为多位球星担任陪练。

吴易昺青少年世界第一的身份,为他赢得了很多机会;他夺得美网冠军,更让很多人认识了他。而他中国球员的身份,则为他赢得加分。吴易昺说:“我能够感觉到大家对我的期待。我对不太熟悉的老外有点脸盲,但ATP的很多官员都对我非常热情,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样。”

从7号到15号,吴易昺的伦敦之旅将持续整一周时间。半程刚过,他已拥有哪些美妙的体验?

首位训练伙伴:蒂姆

这同时也是蒂姆抵达伦敦后的首场训练,他还将与吴易昺的合影发上了Instagram。

都知道蒂姆全年几乎不停歇的参赛数量非常疯狂,他的训练风格同样狂野,“两个小时的训练,我们就只坐下来三次吧,稍作休息。”不过,吴易昺很喜欢这种风格——刚来到伦敦时,他其实还略感疲惫;但这场两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一下让他练出了劲头。吴易昺说:“我喜欢这种连续性的训练,中间没有太多间断,状态不会冷下来,我也的确感觉自己训练中越打越好。”

两人还开了一局训练赛,全部由吴易昺发球,打了8分,蒂姆只拿到1分。蒂姆赛季末段状态确实有些堪忧,美网赛后巡回赛战绩只有2胜5负。不过吴易昺表示,场地很可能也是一个因素,“球速很快,比赛用球又偏轻,不太会往前蹿,一上来真是挺难适应的。”

摩纳哥与迪米训练!

与蒂姆有板有眼的训练风格相比,迪米特洛夫的训练风格相当不同,他会重点练几样,然后教练再送几个球,感觉练到了也就OK了,训练中的间隔次数也很多。

吴易昺和迪米及其教练丹尼是今年上海大师赛期间第一次接触的,迪米和丹尼都对这个中国小伙子的能力与为人很认可。此次吴易昺有机会到伦敦总决赛担任训练伙伴,同样有赖于丹尼的推介。此次在伦敦,吴易昺不仅和迪米同场训练,更收到对方休赛期到摩纳哥一起训练的邀请,可以说是此次伦敦之行的又一大收获。

有趣的是,几年前吴易昺在中网赢得青少年冠军那一年,他还曾索取过迪米的签名留念。希望,“小时候我要过你的签名,如今我们要在巡回赛场相见”的翻版能够早日在吴易昺身上实现。

无论是蒂姆还是迪米,吴易昺说,为人都非常热情友善。“迪米就显得更加放松一些,有时候训练中他会把音乐开很大,玩得很疯。”

和爱豆穆雷相见

吴易昺堪称中国雷粉中的头号迷弟。年初澳网赛上,他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被问到最喜爱的网球明星,他回答得毫不犹豫:“Andy Murray”。记者好奇地追问喜欢穆雷什么,回答是情深意切的一个词:“Everything!”

由于居住地距离总决赛赛场仅有20分钟车程,尽管刚刚迎来了第二个孩子,穆雷还是来到O2训练。“我当时正好在健身房训练,刚从卫生间出来,恰好穆雷要进去。我没想到他会来总决赛现场,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还是他先跟我礼貌地打了声招呼。用完洗手间后他在固定自行车上训练,我特别想过去合影,但训练还是不打扰他了,再说我自己也要训练。”

吴易昺说到这一切时,脸上还带着幸福的痴笑,反复说:“兴奋坏了!”妈妈吴芳也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儿子:“他当时真是开心死了。”吴易昺的经纪人目前正和穆雷的团队联系,说不定,迷弟还能和爱豆练上一场呢!

到访托特纳姆热刺

吴易昺的英国经纪人在当地有着不错的人脉,在他的安排下,吴易昺此次还拜访了伦敦的英超球会托特纳姆热刺,而且还是球会的新球场。“非常高科技,通过VR的摇杆操控,可以在整个球场里随便走。”

俱乐部对吴易昺的到访也很重视,特意为他准备了印有他名字的1号球衣。由于球队拥有三四个来自中国的赞助商,所以在采访环节中,还特意让吴易昺用中文回答。

其实,吴易昺最喜爱的英超球队是切尔西,这一点和蒂姆倒是一样。而在所有的欧洲足球俱乐部中,他则最爱拜仁。至于最喜爱的篮球明星,则是杜兰特;随着杜兰特投奔金州勇士队,原本钟情雷霆队的吴易昺,“也在尝试着多关注勇士。”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奔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