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世锦赛综述:中国夺七金 男子网上赛八连冠

2017-11-13 17: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蹦床世锦赛综述:中国夺七金 男子网上赛八连冠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在保加利亚索非亚进行的2017年蹦床世界锦标赛结束了全部比赛争夺,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刚刚折戟的中国蹦床队在东京奥运周期第一次大型国际赛事中,在全部14个项目中,中国队最终收获7金1银1铜,高居奖牌榜首位,这也是中国队连续7年世锦赛排名奖牌榜第一,打响了东京奥运征程的“第一枪”。

预赛:中国队发挥出色,多个项目排名第一

中国队在男女网上和男女单跳的个人和团体合计八项预赛中发挥出色,在女子网上个人和团体、男子网上团体、女子单跳个人和团体五个项目上均排名预赛第一,在奥运会正式项目——网上个人赛上,刘灵玲排名女子预赛第一,高磊排名男子预赛第二,中国队也实现了网上赛满额三选手进入24强半决赛的目标。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在奥运项目男子、女子网上个人比赛派出的都是目前国内最强的选手,其中董栋、涂潇、高磊、肖金雨将参加男子网上个人争夺,钟杏平、刘灵玲、朱雪莹、朱守李则联袂向女子网上个人发起冲击。

决赛第一日:女子项目全面飘红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蹦床世锦赛首先结束了女子单跳团体冠军的争夺,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队派出了陈玲、陈凌茜和贾芳芳,三名选手决赛的得分分别为33.800分、33.100分、36.500分。在陈玲和陈凌茜前两轮比完之后,中国队落后得分为67.500的英国队。最后出场的贾芳芳顶住压力,凭借超高难度和稳定的发挥,得到了36.500的全场最高分,帮助中国队以103.400分的总分反超英国队获得冠军。法国队获得第三名。

紧接着进行的是女子网上团体决赛,由钟杏平、朱雪莹、刘灵玲组成的中国队发挥稳定,在各队实力比较接近的情况下,凭借朱雪莹在第二轮56.465的超高分,力压白俄罗斯队获得冠军。中国队总分为167.495分,白俄罗斯队166.125分,英国队获得163.810分,斩获第三名。

男子网上团体决赛,中国队派出了董栋、涂潇和高磊的世界冠军组合。尽管白俄罗斯选手汉查罗第一轮发挥出色,跳出了61.370的高分,但随后出场的白俄罗斯选手出现重大失误,早早就退出了冠军争夺。俄罗斯选手乌萨科夫实力超强,跳出62.365分,不过由于本队其他选手实力有限,整体实力更加均衡的中国队最终以181.920的总得分获得冠军,俄罗斯队以181.625分获得亚军,日本队以177.440分获得第三。

决赛第二日:女子项目再获两金,贾芳芳加冕个人单跳八冠王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单跳个人决赛中,七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贾芳芳向着自己的第八块世锦赛金牌发起冲击,俄罗斯选手科洛贝尼科娃是她夺冠的最大对手。第一轮贾芳芳跳出36.500分,科洛贝尼科娃一套难度高达9.8的动作,跳出36.800的绝对高分,高居第一位。第二轮两人难度值都为8.3分,科洛贝尼科娃得分35.300分。贾芳芳发挥出极高水准,跳出了35.800分,合计总分72.300分,贾芳芳获得冠军,科洛贝尼科娃以72.100分获得亚军,英国选手科尔贝克以71.500分获得第三。另一参加决赛的中国选手陈玲以62.800分获得第七。

接下来进行的是女子网上同步赛,钟杏平/朱雪莹组成的中国队,延续其在预赛里的稳定表现,她们在难度上远高于其他对手,最后以50.200分获得冠军,连续三届世锦赛中国队都在该项目上获得冠军。日本二队以48.600分获得亚军,白俄罗斯二队以47.600分获得第三。

男子单跳团体决赛,中国队派出张雒、蒙文超和张阔的出场阵容。先出场的张雒出现失误,仅得到34.800分,第一轮过后中国队在所有队伍中垫底。接下来出场的蒙文超和张阔的发挥出色,两人连续跳出团体决赛仅有的两个38分以上的高分。蒙文超得到38.200分,张阔38.300分,但由于之前落后较多,中国队最终以111.300分获得亚军,英国队以112.500分获得冠军,丹麦队以101.500分获得第三。

男子网上同步赛,中国两队组合未能进入决赛,白俄罗斯二队以52.800分获得冠军,英国队以52.25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一队51.700分获得第三。

决赛最后日:奥运项目引人关注 男子项目两金圆满收官

男子单跳决赛,名不见经传的来自江苏的选手张阔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出色的完成了两套动作,以76.800的总得分获得冠军。丹麦选手维施以75.500分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布朗尼以75.500分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张伟伟以70.100分获得第八。

女子网上个人赛决赛,预赛分居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中国选手钟杏平和朱雪莹决赛发挥一般,钟杏平得到54.645分,最终获得第六名。朱雪莹更是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22.950分,获得第八名。预赛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皮亚特雷尼亚则稳定发挥,她最终以56.075分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岸彩乃以55.740分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梅托特以55.490分获得第三。

网上个人赛是奥运项目,男子网上个人赛成为世锦赛的压轴大项。中国队参加决赛的两位选手高磊和董栋发挥出色,高磊以62.280分夺得金牌,董栋收获铜牌,银牌被俄罗斯选手乌萨科夫获得。

在半决赛中,俄罗斯选手乌萨科夫以61.815分排名第一,高磊、董栋、涂潇分列第二、第四和第七名,因为决赛只允许一队两人参赛,涂潇无缘决赛。

决赛中国队面临不小的压力,毕竟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就曾在这一项目上失手。高磊拿出18.200的超级难度,他把整套动作比较完美的做了出来,其中在飞行时间分上就得到了18.530的高分,最终以62.280分获得冠军,乌萨科夫以62.005分获得亚军,董栋以61.540分获得第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summer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