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退赛大师赛组委会调赛程 弥补购票观众

2017-11-13 17:50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退赛大师赛组委会调赛程 弥补购票观众

小晖退赛了。曾经憨厚的他,罕见带起了墨镜。

13日,2017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正式开杆,但在比赛前一天傍晚,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丁俊晖通过微博公布了自己退出比赛的情况。

一切迹象显示,丁俊晖的眼疾至今没有痊愈,病毒性结膜炎依旧困扰着他。

“我退出上海大师赛,各位球迷很抱歉,我们英锦赛见。”

13日晚间17点44分,丁俊晖的微博上出现了这么一段话,并配上了他带着墨镜和奥沙利文的合影照片。

本次大赛之前,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约战”上海滩本是最大的看点,不曾想最后一刻丁俊晖无奈退出。

虽然丁俊晖本人没有对外公布自己退赛的具体原因,但焦点几乎都指向他的左眼病毒性结膜炎。

上月月底2017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开赛前,丁俊晖左眼红肿,从北京启程前往比赛地大庆前,他在医院被确诊为病毒性结膜炎。

尽管丁俊晖如约参赛,但眼睛的病痛影响了发挥,首轮就告出局。随后丁俊晖没有做太多停歇,飞赴英国参加2017冠中冠邀请赛,可惜受困眼疾的他还是无法找到状态,再一次“一轮游”。

“带病出战状态很不好,我的眼睛肿胀看不清球,我很无奈。”在接受采访时丁俊晖的沮丧一览无余。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两场大赛受挫,丁俊晖并没有立刻做出退出上海大师赛的决定。

一方面他本人对于上海大师赛这样的本土赛事颇为重视,此外,作为上海大师赛十年来唯一两次获得冠军的球员,丁俊晖一直想要在今年的赛事中卫冕。

按照医生的最初判断,病毒性结膜炎的康复时间差不多在10到20天,丁俊晖期盼着在开赛前状况有所好转,但很可惜,最终还是未能如愿。

而在最后一刻宣布退赛,也证明丁俊晖自己有多么纠结。

针对小丁的退赛,大师赛组委会针对丁俊晖退赛就赛程调整进行了公布:

原定13日晚19点30分1号桌丁俊晖对阵梅希文的比赛调整为迈克尔·怀特对阵马克·戴维斯(原同时段8号桌赛事),与此同时,梅希文直接晋级。

但无独有偶,在组委会官方宣布丁俊晖退赛消息时,也向广大球迷传达了另一个突发状况:

“由于奥沙利文打入目前正在英国考文垂进行的2017斯诺克冠中冠邀请赛的决赛,他将延迟抵沪参加2017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时间……”

按照官方说法,原定11月14日(周二)19点30分在一号桌进行的奥沙利文对阵盖瑞·威尔逊的比赛更改至11月15日(周三)上午9点30分于1号桌进行,而原定14日晚5号桌阿里斯特·卡特的比赛将调整至1号桌(原定奥沙利文的桌位)进行。

考虑到这一情况给广大观众带来的不便,上海赛事组委会也对持票观众做出承诺,一方面已经购票的观众可以于14日当晚观看卡特的比赛,除此之外,15日上午9点30分凭原赛票还能继续观看奥沙利文和威尔逊的对决。

奥沙利文的“迟到”不会对赛事产生太大影响,但丁俊晖不能主场卫冕着实是一大遗憾,尔当下很多球迷的视线也从丁俊晖转移到了“00后”新秀颜丙涛的身上。

虽然杀入职业球坛仅仅一个多赛季,但颜丙涛的表现领人惊叹:威尔士公开赛击败塞萨尔比,国锦赛上连克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成为中国最年轻的排名赛四强选手,同时也是1996年保罗·亨特之后史上第二年轻的排名赛四强。

13日,颜丙涛第一轮就面对马克·艾伦,而一周前的国锦赛半决赛两人刚刚直面过,当时颜丙涛以2比9的悬殊比分输给对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