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棋王赛:四强国手占仨 柯洁率众再剿韩流

2017-11-14 08: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第22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赛8强战在日本战罢。柯洁击败申真谞,职业生涯首次杀入该赛事四强。此外谢尔豪战胜崔哲瀚,江维杰0.5目险胜李元荣。除了杨鼎新不敌井山裕太,半决赛形成了三位中国棋手、一位日本棋手的格局。而韩国棋手无缘半决赛。

本次8强战,中国选手占据了半壁江山。柯洁领衔中国军团,面对韩国年级最小的申真谞。虽然年纪小,申真谞是排名最高的韩国棋手,被视为韩国未来的领军人物。柯洁与申真谞的对话,也是本轮的重中之重。虽然柯洁近期不断尝试的三三开局,结果有胜有负,但昨天柯洁依然执著地第二手就占了三三。虽然申真谞一度击穿柯洁的棋型,柯洁依然早早确立领先优势。申真谞多番挣扎无望,于154手中盘认输。

另一位中国新锐谢尔豪在与韩国的崔哲瀚的较量中,丝毫不畏惧对手的战斗力。谢尔豪执白打劫成功将对手黑龙屠杀。崔哲瀚寄希望于劫争胜负手翻盘,但未能奏效,于252手中盘认输。江维杰执白与韩国的李元荣的对决险象环生。双方两条大龙形成转换后,李元荣一度大致盘面领先8目,江维杰却在官子阶段逆转险胜。

此外,前不久踢球时腿部骨折的中国小将杨鼎新,坐着轮椅对阵日本唯一棋手井山裕太,126手认负。接下来的LG杯4强,将是柯洁对井山裕太,谢尔豪对江维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