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领跑老婆夺冠 上马女子冠军花样撒狗粮

2017-11-14 09: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BMW特约】老公领跑老婆夺冠 上马女子冠军花样撒狗粮

2017上马落幕,有趣的是今年的男女冠军均成功实现卫冕。相比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罗兹的故事更多,特别是那个在赛道上充当兔子,赛后接受采访时变身翻译的丈夫。

今年男子全程的争夺战更加激烈,进入30公里之后,领跑集团逐渐减少人数,最后变成2人PK:最终获得冠军的是南非选手莫克卡,他在最后2公里一度小幅落后,然而等莫克卡祭出了冲刺大招,比赛的悬念瞬间烟消云散,2小时8分35秒的成绩,让莫克卡5年4冠——除了2015年之外,他囊括了4次上马男子全程冠军头衔。

在莫克卡的2小时08分35秒之后,亚军成绩为2小时08分38秒,季军为2小时09分02秒;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女子组别就显得温和很多了,埃塞俄比亚女将罗兹也实现了卫冕,成绩比去年还快了近4分钟。

不过,对罗兹来说,真正的挑战可能来自赛后采访,英文并不精通的她,最终由身边的丈夫来代为回答提问,这是不是也算变向撒狗粮呢?值得一提的是,罗兹的丈夫不仅是随身翻译,还在比赛中为妻子充当兔子角色!这夫妻档真是厉害了。

马拉松赛事的领跑员或配速员俗称“兔子”,在全马比赛里,按照一定的完赛时间,全程匀速,充当参赛者的参考移动坐标的角色。

例如“400官兔”,就是全程匀速限定在4小时完成全马42.195公里。“兔子”的存在有两种意义,一是帮助第一次参加全马或半马的跑者顺利完赛,二是让有一定基础的跑者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理想成绩。显然,罗兹的丈夫扮演的就是第二种角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