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队专注训练调状态 争取更多冬奥资格

2017-11-14 09:0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越野滑雪队专注训练调状态 争取更多冬奥资格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上午11点,远在芬兰进行集训的中国越野滑雪队全体成员结束了上午的训练之后,在芬兰沃卡提奥林匹克训练中心的会议室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录像。在收看的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备受鼓舞。

“作为身处体育发展黄金时代的运动员来说,奥运精神就是拼搏精神,我们全队将会把会议精神运用到训练和比赛中,以自身的努力带动大家,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一份力量。”中国越野滑雪队队伍管理兼翻译何飞告诉记者。

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从9月初至今,中国越野滑雪队已经在芬兰沃卡提奥林匹克训练中心进行了两个多月的集训。参加本次集训的运动员共13人,其中既有老将,也有新秀。在挪威籍主教练比约恩的指导下,运动员们每周的大强度训练超过二十个小时,耐力、体能和滑雪技术都有显著提高。

比约恩介绍,为了让运动员们更好地适应节奏,更快地进入状态,进入秋季之后,自己逐渐为运动员们增加了训练的强度和难度,同时也在核心力量训练方面倾注了很多心血。在一系列比赛即将到来之际,比约恩详细规划了赛前几周的训练方案,悉心为运动员们进行指导。

中国女子越野滑雪队运动员、札幌亚冬会冠军满丹丹告诉记者,目前自己的训练状态还算不错。“我是老队员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肩上的责任也会更重。因此,我每一天都会脚踏实地去努力,完全不会有任何松懈。做好自己,专注训练,希望能得到一个想要的结果。”满丹丹说到。

“我目前状态挺好的,圆满完成了教练安排的训练计划。希望自己能在接下来一系列比赛中都发挥出最好的训练水平,争取拿到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取得好成绩,为祖国争光!”中国男子越野滑雪队运动员尚金财信心满满。

今年2月意外受伤之后一直在休养的新秀李馨也已经回归国家队。经过三个多月的康复治疗和严格训练,李馨找回了状态,成绩也在逐步提高。“新赛季马上就开始了,我一定勇往直前,不放弃任何机会,争取每场比赛都拿到有效积分。”

从11月中旬开始,中国越野滑雪队将陆续迎来国际雪联FIS杯芬兰奥卢斯站、越野滑雪世界杯芬兰卢卡站和挪威利勒哈默尔站等一系列比赛。比约恩告诉记者,这一系列积分赛将在2018年1月下旬结束,届时会最终确定平昌冬奥会的参赛名单。

比约恩认为,根据运动员们的成绩和状态,满丹丹、李馨、池春雪、王强、孙清海、尚金财等运动员如果一路发挥稳定,都有希望争取到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距离平昌冬奥会仅剩不到百天时间,对于征战平昌,中国越野滑雪队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希望能够争取到更多的冬奥会参赛资格,在平昌冬奥会上争取进入前三十名。据悉,在越野滑雪领域,进入前三十名已经是非常优秀的成绩了。

“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但我们一定会为此付出全部努力!”比约恩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