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现在不怕战任何对手 看好吴易昺有光明未来

2017-11-14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迪米:现在不怕战任何对手 看好吴易昺有光明未来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在2017赛季ATP年终总决赛桑普拉斯组首轮比赛中,鏖战三盘以6-3/5-7/7-5击败蒂姆,取得个人取得生涯首场总决赛胜利。赛后,站在场地内的迪米特洛夫虽然笑得很具有感染力,但他自己坦言:“我不会说谎,我非常紧张,因为这是我在这里打得第一场比赛。很开心能够赢得这场胜利,尤其是是以三盘大战的方式拿下比赛,在总决赛的第一战真得很难。”

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迪米特洛夫又进一步谈及同一话题,“我从来没打过总决赛,我想现在我可以说已经突破了这个障碍。对我而言,这只是我认为自己将要终生铭记的一些全新体验的其中之一,我想在我的人生历程中我会感激能够拥有这样的经历。这是我一直想要征战的赛事,因为这汇聚了众多顶尖球员,所以我的第一战能够胜出,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今年5月双方曾在马德里有过一次交锋,当时迪米特洛夫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被逆转。对此,保加利亚名将表示:“坦白说,我没去想和蒂姆之间最近的一场比赛,我更多想的是在巴黎同伊斯内尔的那一战。情况有些类似,我想不要重蹈覆辙,而结果确实没有。我感觉我今天发挥还可以,不过我认为从这现在开始,我还要做到更好。不管怎样,就像我所说的,这场胜利对我来说是有好处的,我期待着再次迎接挑战。”

迪米特洛夫接着说道:“这场胜利不仅对我很重要,对保加利亚整个国家也是如此,对我来说能够证明一切皆有可能是很棒的体验,无论你来自哪里,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胜负都取决于你自己,你只要努力就总会有收获。对我而言,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我希望对我的国家还有国民来说也是如此。如果你每天都努力,就会不断突破。你可以梦想自己的每一天,我是一个梦想家。”

那么,迪米特洛夫有什么目标呢?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认为我整体水平还可以,即使发挥得不是那么好,但也挺强的。我一直认为自己是那种比较打法主动的球员,我也一直拥有这样的心态,这是很重要的事情之一,不只是要努力去赢得这项赛事,而是要去努力在任何赛事中去冲击冠军。譬如大满贯,我的意思是首先要有积极的心态。”

迪米特洛夫随后还谈到了中国网球新星吴易昺,吴易昺不仅在这里担当保加利亚人的陪练,并且还受邀参加在摩纳哥的休赛期训练。迪米笑着说道:“他打得很好,能够看到这个我很开心。最近我已经看到有许多年轻球员都来打网球。我认为他们其中的很多人都天赋不错,击球已经非常给力了。他未来发展如何我不清楚,我也没法告诉你们,但我认为他的击球真得非常好,他也很专注。只要他一出场,我认为他就很清楚自己为什么会站在那里。我想如果他能够远离伤病,并一直保持下去,那么将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回归主题,迪米特洛夫又谈到了总决赛同组最强对手纳达尔,他说道:“纳达尔的比赛还没打,下一场我会和谁打,我们现在还不清楚。纳达尔是世界第一,将以年终第一结束本赛季,这无疑会让他信心更足。不过戈芬同样有很强的动力,所以我认为他俩的比赛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我不会说更喜欢和谁打比赛,来此就是为了竞争,也是我所唯一能够掌控的。老实说,现在对我而言和谁交手真的不是很重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