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裁判水平堪忧 粉球放错位塞尔比一旁指出

2017-11-14 09: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内裁判水平堪忧 粉球放错位塞尔比一旁指出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在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日比赛中,1号球台出战的世界第一塞尔比和伯恩斯比赛出现小插曲,现场裁判摆球时错把粉球放在了黑球点位,在一旁的塞尔比及时指出。

上海大师赛首日晚场比赛中,世界第一塞尔比是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上赛季曾经打进上海赛决赛,本赛季不久前大庆夺得国锦赛冠军,使得塞尔比出场的比赛人气爆棚。

比赛中塞尔比状态平平,开局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此后3-2反超后第六局中则是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时塞尔比开球留下斯诺克,伯恩斯解球失误漏球,塞尔比开始围球连续得分,这杆进攻中塞尔比手感全面回升。在塞尔比连得58分时后,打进底袋粉球后,裁判或许被塞尔比快节奏进攻所带乱,在粉球点位空的情况下裁判直接将粉球放在了黑球点位上。在一旁的塞尔比及时指出裁判的错误,现场也爆发了笑声,裁判不好意思的迅速重新摆放球位。好在塞尔比没有被这个插曲所干扰,随后一杆破百拿下这局。

在电视转播的1号球桌裁判出现如此失误实属不该,这样的情况在不久前的大庆国锦赛中也曾经出现过,当时丁俊晖和陈喆的比赛中,裁判复位出现严重失误将红球堆弄散,随后进行了超过5分钟的长时间的复位才使得比赛恢复进行。此后裁判在陈喆进攻摆放彩球时,裁判不慎将旁边的红球带走,裁判并没有选择电视画面进行复位,而是直接将红球凭借印象摆放位置,赛后也引起了较大的争议。

近年来中国举办了大量的斯诺克赛事,其中奖金丰厚的大型排名赛就有中锦赛、世界公开赛、国锦赛、上海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随着扁平赛制的推广,需要大量的裁判来执法比赛。这样的条件下也使得中国大量的斯诺克裁判获得执法国际顶尖赛事的机会,但随着不断出现的失误来看,中国想要真正成为斯诺克的中心,不仅仅需要有丰厚的奖金吸引,还需要在硬件以及软件上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