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错过第一不遗憾 纳达尔参赛多成绩更好

2017-11-14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错过第一不遗憾 纳达尔参赛多成绩更好

北京时间11月13日,费德勒在ATP年终总决赛2-0完胜索克收获开门红,就在他即将接受赛后采访之际,纳达尔年终第一奖杯的颁奖仪式也开始了,于是瑞士人也被迫在场边亲眼目睹了老对手领奖的全过程,不过赛后发布会上他也坚持看到纳达尔领奖自己并未有任何苦涩之感。

根据ATP的安排,他们将在费德勒与索克比赛结束之后为纳达尔举办年终第一奖杯的颁奖仪式,而获胜球员接受场内专访也是网球比赛的惯例。简单收拾完行李之后,费德勒就走到了天空体育的镜头之前,但此时纳达尔的颁奖典礼已经开始。

天空体育的主持人询问费德勒是否愿意再等一会,瑞士人表示没问题,因为他也觉得年终第一的颁奖也是“大事件”。

“所有的球员都在为世界第一而战,不过纳达尔整个赛季的表现要更好,”费德勒说道,“他参加了更多站比赛,取得的成绩也是难以置信。”

“我并没有任何的遗憾,因为来到职业生涯目前的阶段,我已经不能再随意所欲地打比赛了。唯一的遗憾就是闯进蒙特利尔决赛之后,我也希望能够在辛辛那提和美网重新回到年终第一的竞赛之中。”

北美赛季成为了费纳争霸的关键点,纳达尔的美网冠军进一步将双方的比分差距拉大,费德勒也承认美网之后他的愿望破灭了,而纳达尔亚洲赛季的发力也彻底杀死了悬念。

“在某些方面我也很高兴纳达尔能拿到年终第一,”费德勒说道,“因为他配得上这个排名。”

“而对于我来说,我现在可以完全专注自己的比赛,不用去考虑这个问题。当然我也想成为世界第一,但如果参赛过少的话根本没可能,所以我自己也就感觉没问题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Deuce

猜你喜欢